正文

求助,家有gifted女

(2009-11-19 12:48:39) 下一个
六岁的女儿昨晚回家后,躲在房间里哭。开始我也没理她,觉得她大小姐脾气,过一下就好了。可她哭了很久后,也不说话,我才意识到,可能真有什么事了。问了半天,原来,afterschool care时,她自己做了个飓风如何在海上形成的示意图,标明能量的中心在风眼,等等。她兴奋的要给别的小朋友看,大家都没兴趣,还叫她nerd.
她说在学校,班上她都没有一个朋友,高年级的小孩也不和她玩。她通常只有和老师讲话。她的老师是不错了,但公立学校,一个班23个学生,老师也没有太多时间听她讲东讲西。她不想去上学,学校教的东西太无聊了。她的苦恼和忧郁远超过她的年龄可接受的。她并告诉我,她有这个想法很久了,是不想让我担心才不说的。
在K时,学区有给她做测试,她属于Verbal and Non-Verbal都highly gifted.因为四年级才有GATE program, 我们也没在意。我和我老公属于放手派,只是买些她喜欢的书,让她自由发展。一年级,做学业评估时,老师告诉我们她已经达到3-4年级的水平。我们还小小的得意了一下。认为不用当推妈推爸,一样有好孩子。
我现在该怎么办呢?有同样情况的妈妈可以帮帮我吗?到哪去找适合她的朋友呢?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