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点档连续剧-离题篇(不喜请略过)

(2010-07-23 15:49:53) 下一个
世事难料,人生如戏。年轻时常熬夜看港剧,台剧,日剧,韩剧。。。。通常看时被剧情吸引,常感叹日子过得像杯白开水,没有任何波澜曲折的就走过了恋爱,结婚,生子。很有可能就这样平淡的看孩子长大,我们也渐渐老去。

日前,一好友的经历,让我不得不感叹,守着家里的平凡的劳工,平凡的娃,守着平凡人的幸福,八点档连续剧的情节最好永远不要在生活里出现,因为,现实中不可能王子公主最后都得到幸福,邪恶的巫婆也不会坠落山崖。

小米是我大学本科的同学,父母都是早期来美的台山人。家里开有餐馆,还有公寓出租。长得一般,但很温柔的的一女子。我们成为朋友,一则她个性不错,再则她父母对我也很好,想当年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几年,没少到她家混吃混喝。
好了废话少说,我也没琼瑶阿姨的煽情之笔,只能把小米的故事罗列出来,也算是发泄一下吧。内容可能与子女坛无关,可能只能做为反面教材来唠叨给我的两个女儿听吧。

小米大学时有一个男友,我们都认识,是个越裔的华人。人很腼腆,但看得出来对小米很好。家里在小西贡开超市的。我们经常笑他们,结了婚,吃住买菜,包括婚宴满月自家人都能搞定。肥水不流外人田。他们高中就在一起了,双方家长也很满意,计划毕业后就结婚。谁知,天上掉下个宝哥哥。大学毕业那年,一个香港的男生开始追求小米。我们都说他有可能是为了留在美国才这么做的。但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子,小米说男生家境很好,回香港发展前途也好,就是为了这一段感情才决定留下来的。港式帅哥的浪漫让那个小女人感动的痛哭流涕。交往6个月后,他们就结婚了,披着婚纱的小米说她幸福的要昏过去了。(头脑发昏没错!)

婚后的几年,大家联系也少了。各自工作家庭孩子都是一大摊子。只是知道小米已经成了三个娃的妈,香港帅哥开了家车库门安装和维修的公司,小米不上班,在家带孩子,父母也有帮忙,日子也算过得安稳。有时通通电话,也无非是有关柴米油盐,等等。从女孩到女人,对小米来说,好像只是一转身。

有两三年没见小米了,几月前偶尔在大华买菜,再见她时,不敢想象这就是我熟知的小米。一个憔悴的妇人,苍白的脸色和掩饰不住的悲伤。我按耐不住心中的疑虑,问小米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小米犹豫了一下,告诉我,迈克(小米先生)出车祸了,在医院。我跳起,安慰她说,别急,有事大家帮忙。小米摇了摇头,接着说,同时出事的还有一个女的。出车祸时是晚上,两人都喝多了,闯红灯,撞到路边隔离墙。男的头部重创,很严重。女的多处擦伤,但没生命危险。我说,他们是不是只是朋友,喝几杯后,酒后酿成大祸。小米的眼泪开始流出来了,她说,迈克说他要去外州进材料,他每月都会去几天。但发生车祸的地点就在离她家10迈左右的地方。因为小米从不管公司的事,她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材料需要老板亲自去进货。小米匆匆结束了谈话,忍住啜泣,逃开了。

几周后,小米打电话给我说迈克死了,那个女人也出院了。小米有点激动,她不停的说,她是爱迈克的。她知道迈克喜欢孩子,即使身体不好,她还连着给他生了三个孩子。迈克做生意的钱都是她找她爸妈借的。他怎么就狠心就这样走了。迈克把公司的资产大部分都放在那个女人名下。公司很多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只有小米像个傻子,只管专心的做她的贤妻良母。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只能呆呆的听着。八点档爱情剧的情节,一幕幕在眼前闪过。(小米,原谅我,此刻居然有空胡思乱想,我只是个过了太久平凡生活的平凡女人,一时无法接受这些扑朔迷离的爱恨情仇)

事情还没结束,葬礼那天,我见到了小米口中的那个女人,也长得很一般。但她带来了个女孩,已经9岁了(小米结婚9年),她叫迈克爸爸。我看到小米瞬间的苍白眩晕。小米的三个男孩(8岁,6岁,4岁)都长得像爸爸,挺拔帅气,这个女孩也一样,长得修长苗条。相似的眉眼,刺激着每个人的心。小米的爸爸忍不住了,要赶她们走。气氛尴尬的可以蹦出火星。小米异常平静的拉过那个女孩,她说给站到弟弟旁边吧,转身对那个女人说,葬礼后就走吧,不要来影响她的生活了。。。


小米最近已经开始在家里的餐馆上班了。她说她还好,至少孩子大了,也很听话。只是看着酷似迈克的脸,她有时还会流泪。她不知道迈克到底有没有爱过她。她还没机会问,他就永远的走了。我们当初不看好的速食爱情中,她是真心的。

连续剧还在继续,人间的喜怒哀乐,恩恩怨怨从未停止过。深夜,我靠在劳工的手臂上,看着他难看的睡相,还有扰人的鼾声,突然有所顿悟,不是所有的爱情烂片都是胡编乱造的。。。

仅以此文祝福小米能找到最终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一生,谁是谁的劫?这一世,谁是谁的债?不要去祝福所有的人心想事成,因为会有人因此受到伤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