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掩耳盗铃 自欺欺人

(2009-11-23 07:09:42) 下一个

居然有人说:“教育部长换人啦,我的梦想可以实现了。”此公显然仍处梦魇之中。许多网友直指那挂满红花的朽木腐根,我向他们致敬。

教育部新官在CCTV1的新闻节目里露了面,是否“三把火”,我没注意(前一篇博文提到,我看新闻从不“脱产”,是不经意间看到的),只记得他说要认真普及义务教育,缩小重点学校与非重点学校的差别,优秀教师要流动。这话听起来就不靠谱,加之主流媒体的配合,就不难定论今后的教育连走走形式都不会像样。主流媒体对比了所谓重点与非重点的差距,主持人对差距显得万分震惊。可是这样的新闻报道令人担忧,因为它对比的是北京中等水平的两所中学:作为重点的首都师大附中和非重点的高井中学。

党历来都是“抓两头带中间”,现在却避而不谈真正的两头。首都师大附中在重点中学里数不上,高井中学在非重点里大概应算佼佼者,两者对比虽然已有相当差距,但就目前国情而言,远未触及实质。这样的对比纯属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对比的目的在于保住富后代的上书房,而置贫后代于不顾,任他们在露天地上课,甚至根本上不起学。如果自诩强大的国,自吹自擂的党,都不脸红,贫后代就等着丁大卫那样的美国雷锋,陈玫瑜那样的台湾雷锋来拯救吧!政府给上书房的校长特殊津贴,无非是让他伺候好权贵的富后代,而那个身残志坚的老师,为了“教孩子认几个字”,得由妻子背着跋山涉水;悬崖小学的老师虽然“感动中国”,他们与非重点的高井中学不还保持着那么大的差距吗?新部长要解决的,是对于他们的义务教育吗?“人民政府爱人民”,不是只爱那0.4%也叫人民的权贵吧,数亿人民长期等着政府真的去爱他们呢!

我不想质疑或指责这个刚上任的新官,就算他廉洁,他也只能在根已腐烂的朽木上再挂几朵红花,“共建和谐”。木朽根腐,怎能指望某个方面有好结果?但我还是得管点闲事,新部长来自中纪委,不知他在那里是怎样反腐倡廉的?中纪委是如何整治贪官的?中纪委受监督吗?我理解个人无力决策,但是,人总得持个观点、有个态度吧。

我钦佩仗义执言的网友和国人,与他们观点一致:政治体制腐败是万恶之源,这个问题不解决,改革什么都不过是给中国镀镀金。真话还是全说了吧,为了中华民族。    2009-11-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