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反思愚昧

(2010-09-25 06:40:31) 下一个

何必如此重视基本没人看的博客?
Blog本是个人网络日记,尤其是我的,纯粹是跟自己说话,观

者冷落,不至于影响社会稳定,再说,本古稀人也没有兴风作浪的
意向。但是,新浪网好像死盯着我,动辄就删我的网络日记,过去

还说明“有不适当内容”,如今就说“被管理员删了”,删你没商量。

凭什么呀?也许因为我表示赞赏韩寒的被删博文?莫名其妙,连这
点自由都没有,谈何民主!动手删的大概就是那些五毛党,应该都
是年轻人吧?为了五毛干这种事,如果你侥幸有了后人,将来怎么
跟他们交代啊?记取历次运动打手们的教训吧,随着社会的进步,
他们愧的都不敢正眼看人,你们年纪轻轻,也想不齿于人类吗?
下面的《反思愚昧》是我昨天发的博文,今天发现被删,
还得让《浩瀚无垠》代发。看,连反思都不准,草民尊严何在?

一直赞赏韩寒,因为独立思考是挽救我们这个民族的特效

药,这个八零后总是对症下药。看过存在50分钟的韩寒博文,首

先的闪念仍是赞其一针见血,见解独到。但是,我刚被保钓游

行抗议者所感动,自问,韩寒的“奴才与狗”论点是否过于尖刻。
秉性同情弱势,有人怒骂韩寒时,我倒仔细琢磨他的论点,
感到韩寒才是真正爱国的。我更反思自己的愚昧,怎么就相信央视

所说的,游行的都是自发的?1989年以后,规定了上街游行要先申

请,怎么可以自发呢?凤凰卫视播放了北京人在日本大使馆前的抗

议,有人犹豫能否烧膏药旗时,一个年轻人喊道:“烧!只要不反

党,干什么都行!”这话让我一惊,不反党干什么都行,这是什么底

线?!防暴队并不镇压游行者,那么,他们是出来保卫日本大使馆

的了?------
正常情况下,国际争端本该由各自政府出面处理,国民如
果不满自己政府的处理,可以游行抗议迫使政府改变其行为,
而没有权利对外国政府施压。先进国家出了问题,国民骂自己
的政府,落后国家的国民才骂别人的政府。国人应想清楚,中
国是先进国家,还是落后国家?不要急了开骂就骂美国总统。
我是赞成“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但不是想尽责就能尽责

的。匹夫早就尽责保钓,可是没人征求匹夫的意见,就被“搁置”、

“共同开发”了。同样没人征求匹夫的意见,1966年与1958年相比,

国界就悄悄地变了(见地理出版社1966年与1958年出版的《中华人

民共和国地图(甲种本)》),难道只有台湾和钓鱼岛是神圣领
土不可分割的部分?维护国家主权是政府的事,匹夫如何尽责?
我深深地反思,作为国民,应自觉脱愚,作为匹夫,才能有

效尽责。庆幸受八零后启迪,得以后知后觉。

(2010-9-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