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满满的祝福包含着满满的爱

(2015-09-24 21:40:50) 下一个

2015年9月25日上午         晴朗有烟霾

       上个星期三,是个特别的日子,那天一大清早,我一改往日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才姗姗起床,而是天刚蒙蒙亮,就醒来了,准确地说应该是激动得睡不着了。因为那一天,是我的大日子,52岁生日。听起来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又不是过25岁生日,可人就是这样,一激动就忘了自己的年龄。

       那天早上一觉醒来,打开iPad的封套,我看到的就是下面这幅照片,我被这满满的祝福深深地感动了,那一刻,女儿教我按下了screenshot,记录下了这幅最美的画面,我将把它永远储存在我的记忆中。

  
       这一天,是我领受爱的日子,从海内外涌来的爱,弥漫着我的心,让我一整天都浸润在温暖与甜蜜中。
这里插播两个关于爱的小故事。

故事(一)

       生日当天去买鲜花,一位年老的花园的职员扛着一大捆花从冷库走出来,此时我正走进冷库,就这样,他那一大捆花撞到了我的脸。当时脸上火辣辣的疼,我并没在意,回家一照镜子,这下可糟了,左脸颊上划了一道足有一公分半长的印子,周边渗着一丝丝的血,像是被哪个猫抓伤了似的。
到了第三天去教书,那道红红的印子没有一点要消失的意思,我的学生的母亲看到了,赶紧给我拿出了消除疤痕的药膏让我搽上,避免日后留下疤痕。

故事(二)

      昨天傍晚去给一个就读南洋小学四年级的男生上课,一去他就拿出一个口罩给我,说:“老师这个给你,一个月都有haze(应该是不会说烟霾,这几天烟霾很严重,空气污染指数有时甚至高达300点左右),这个给你。”原来他是要我下课回家时戴上口罩,以避免吸入带有烟霾的空气。)我说:“谢谢你,不用了。”之后就开始上课了,谁知这个小家伙竟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把那个口罩放进了我的包里。也是这个学生,几乎每次给他妈妈打电话,提醒她尽快回来付他的学费给我。除此之外,经常下课后,他会送我到电梯门口,并为我按下电梯按钮。

       虽说这都只是一件件的小事,但却让我很感动,很温暖。给予他人关爱,居然能使人有如此美好的感受。

       亲爱的朋友们,各位网友们,我没有为你们做过什么,但你们却一直默默地支持我,惦记着我,在这一天记得为我送上你们真诚的祝福,我真的很感恩人生的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我真心地感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

       再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一个传统的节日,是一家大小团圆的日子,我因为常年和先生生活在不同的国家,能一起共度佳节的日子真是少之又少,屈指可数,我们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着,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朋友们,珍惜你们和家人、爱人在一起的日子吧,只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天天都是团圆日,天天都是中秋节。
      最后,我在这里给你们送上最美的祝福,祝你们和家人幸福美满,平安喜乐,阖家团圆,中秋节快乐!也祝那些像我一样与家人、爱人相隔两地的朋友们,早日人月两团圆,早日与你们爱的人团聚,永不分离。
谢谢读帖,祝您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来看我,一点也不晚,看到你我就想起你也曾经生活在这个城市,我们还有相似的当老师的经历,有种亲切的感觉。祝你开心每一天。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祝精彩生活幸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哥的祝福,好久不见,您和A嫂身体好吗?尽管不曾拜访过您的博客,但您写的和美丽的A嫂相爱一生的动人的故事却从来没有忘记。
祝您和A嫂在异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平安喜乐,天天都是好日子。中秋节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中秋愉快! 全家幸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满满的祝福,也祝你生活愉快,永远美丽。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朋友,还没顾上拜读你的博文,不过看到你荣登文学城人气榜,我想你的文章一定写得很好,有空一定去取取经。
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如此不吝惜赞美之词。我不经常更新不是因为别的原因,主要是写得太慢了,又要反复读反复修改,生怕浪费了别人的时间。不像你这样的名家,出口成章,下笔如神。
谢谢晓青的来访,也祝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祝精彩中秋快乐,祝精彩生日快乐!万事如意!健康长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暖心的文章! 祝生日快乐! 全家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不经常更新博客,却篇篇精彩!
祝你和全家中秋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么说,你女儿特别优美的舞姿,你那些温馨美好的回忆和风味独特的美食也让我惦记呢。
祝你和家人在异国生活越来越美好,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人在异乡,每逢佳节心中总是难免有种思乡的情怀。很羡慕你能和家人一起共度佳节,品香茗、吃月饼、赏明月。
谢谢erdong来看我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祝erdong和家人阖家团圆,幸福美满,平安喜乐,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是幸福的,有这么多人惦记,祝精彩全家节日快乐!幸福永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精彩全家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