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香葱发面饼, 办公室里的故事

(2011-11-18 19:30:59) 下一个


        这题目读起来有标题党的嫌疑, 我就努力慢慢写, 争取你看完不认为我是标题党.

        网络上流行个词叫奥特曼, 可不是俺家帅哥小时候熟悉的那个变身英雄啦. 象我这样日渐沦落入老妈级的人物, OUTMAN 的名号就快要砸头上了. 为了拯救自己, 我决定要重新走入社会. 于是最近闲暇的时候就去参加些社区的活动, 听听课聊聊天什么的. 倒要看看不 OUT 的人们都在什么. 结果发现, 小团队大社会, 一脚踏进八卦阵了. 

         我们这一屋子七八个人, 平均年龄三十不到, 还有两个二十岁上下的大男孩, 本不该是八婆的摇篮. 可事情常常就是这么有趣, 不该发生的发生了, 这样的故事才有情节. 以后没事的时候我就讲讲我身边的这些故事, 给大家图个乐呗. 

        一帮人里最能侃的是个三十岁的大妹子, 生长在美国, 祖籍海地, 有着大多数黑人兄妹们共同的沙哑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 英语说的那叫一个流利. 于是我们常常可以免费随时随地享受专场美式南方英语脱口秀. 这妹子虽然不是天南地北地神侃, 但你要知道, 有时候身边的平凡小事也是意义深远的. 比如她会抱怨每次她去门外抽烟的时候, 那些年轻人会挡在她前面, 肆意的顾自聊天说笑而挡了她的路; 冬天下雪的时候周围的邻居会任由她一个人清扫她的车而没有人帮她; 或者她身后的大男孩过于多动, 影响了她的专注思维; 于是开始感叹世风日下, 年轻人一代不如一代. 有时候她也会八一八周围的人们, 比如做事认真刻板的人会让她觉得紧张, 做事不太严格的人她又会觉得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前几天她出门了, 房间里安静了许多, 竟显得空旷冷清, 于是大家又都开始有点儿想她了. 

         以前常学古人一日三省, 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开始爱唠叨了, 现在更要自我反省, 功力火候都差的远呢香葱发面饼, <wbr>办公室里的故事

         最近真没怎么认真做饭, 确切地说自从中国巡游回来就一直不能全身心地投入. 难怪从小就听老师家长念叨要"收心", 原来心真的要收回来是需要时间地. 想来我当初自以为的"收心"都是自欺欺人的, 顺带也瞒过了父母老师, 惭愧啊香葱发面饼, <wbr>办公室里的故事

         天气渐渐冷了, 烤箱开始频繁启动, 主食的花样开始多起来, 像这样的烤饼, 配个蔬菜浓汤或者杂粮粥小咸菜, 做饭其实也不是什么太烦人的事儿了.


香葱发面饼:

材料: 面粉300克, 牛奶(或水)180毫升, 橄榄油20毫升, 盐2克, 糖5克, 酵母粉3克,

      香葱(LEEK)一棵, 油浸干蕃茄适量, 盐, 黑胡椒碎适量

 

做法:

1, 发面: 将面粉牛奶(或水)橄榄油盐糖酵母粉全部放入大盆, 混合均匀揉成面团, 加盖放温暖处发酵, 约两小时左右至面团增大一倍半或更多. 

2, 等待发酵的时候准备香葱馅料: 整根的香葱洗净, 切成几毫米宽的小段, 炒锅中放油, 烧热, 加入香葱段翻炒至软, 加盐和黑胡椒碎调味, 离火放凉备用. 

3, 发好的面团, 排气整型, 根据你的烤盘形状擀成边缘梢高的面饼, 平铺在烤盘里, 用叉子在饼面上轻轻扎些眼, 但最好不要扎透. 将炒好的香葱馅铺在饼面上, 再撒些切碎的油浸干蕃茄. 

4, 烤箱提前预热至375F(190C), 将烤盘放入, 烤20分钟左右, 烤箱大小不同, 所需时间略有差异. 

5, 烤好的面饼, 从烤盘中取出, 切块, 趁热食用.

  

唠叨几句:

1, 香葱是我起的名字, 因为它很像我们常见的大葱, 但味道却很清甜柔和, 不是我们以前常买的大葱那样强烈的辛辣. 在北美的超市里标的名称是LEEK, 我查维基百科, 中文名称是韭葱, 我不熟悉这个名字, 觉得叫香葱更贴切些, 请知道的朋友指点. 这里贴个网上找来的图片, 总之就是这个东西, 味道很好的.

香葱发面饼, <wbr>办公室里的故事 

LEEK, 网络图片, 是不是很像大葱, 比大葱可能还要粗壮些, 但味道完全不一样. 

2, 油浸干蕃茄(SUN DRIED TOMATO), 通常也可在超市中买到, 记得小萍有篇文还介绍了自己制作的方法, 夏天快结束的时候, 蕃茄丰收的季节, 选些个头长长的罗马蕃茄切片晒干, 浸在清香的橄榄油里, 再撒些香草料, 一罐罐封好, 天气渐凉, 秋花惨淡的时候, 开始用来烤披萨, 调酱料, 味道好得不行.  

3, 做这个饼, 面要和的软, 油浸干蕃茄会带些橄榄油, 这也很能提升成品的味道. 

4, 其实这款发面饼和披萨有几分相似, 但现在我还是越来越爱这种简单清淡的感觉了.

           
更多图片, 请看我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2dsp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