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红薯玉米团子, 又是一届世界杯

(2014-06-28 14:34:48) 下一个


 
       最近的热门是世界杯, 大多球迷都算内行, 看得出点门道. 球员射门的一刹那, 要在球入门前兴奋高呼"进啦"! 当然大多数情况都是不进的, 于是再不无遗憾地点评一下. 如果进球瞬间不说话, 也不兴奋, 那应该是我这样看热闹的. 小组赛我看了荷兰队, 让我发现男人帅不帅和有没有头发没什么关系; 德国队一直是我喜欢的, 严谨规矩, 进不进球都那么酷酷的; 再有就是阿根廷的梅西了, 绝对的巨星范儿, 宠辱不惊的, 憨憨一笑就是风度. 家有闺女的老妈们, 以后找女婿就得是这标准. 我说过我是绝对的外行, 不主动发现些亮点, 怎么参与这份热闹呢红薯玉米发糕, <wbr>又是一届世界杯.
 

         今天是巴西智利的对决, 让我感觉现实的残酷红薯玉米发糕, <wbr>又是一届世界杯.

         天热, 饭菜就要简化, 这款红薯玉米发糕每年夏天都要做很多, 熬锅绿豆粥, 拌个小青菜, 简简单单的晚餐, 或者再抹上点儿黄酱辣椒酱之类的, 倍儿开胃.   

 


红薯玉米团子:

材料:

红薯2个, 玉米面一杯, 白面1杯, 全麦面1杯, 牛奶100毫升, 枫糖汁(蜂蜜)50毫升, 酵母粉7克

 

做法:

1, 红薯蒸熟, 去皮, 压成泥, 备用.

2, 牛奶在微波炉中温热, 加入枫糖汁(或蜂蜜)混合, 备用.

3, 玉米面, 白面, 全麦面粉和酵母粉混合, 加入红薯泥, 用叉子混合均匀, 再慢慢加入牛奶, 边加边混合至刚好能成软硬中等或稍偏软的面团, 手粘干面, 将面团再多揉几下.

4, 面板撒干粉, 将面团分成两份,

# 如果做发糕, 把每块面擀半寸厚的面饼, 放入刷了油或垫了屉布的蒸屉中, 用叉子在表面扎些小孔, 加盖放温暖处发酵. 注意面饼边缘离锅壁要留有一寸以上的空隙, 以保证蒸汽上下流通.

# 如果做小团子, 就把每份面团再分十二份, 滚圆, 间隔码放入蒸屉, 放温暖处发酵.

5, 待面团起发(约40分钟), 冷水上锅蒸, 开锅后蒸20分钟, 关火后等五分钟再开锅盖, 以防回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