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春节的祝福和感谢,我牛年的最后一篇博,粗粮大面包

(2010-02-12 09:05:44) 下一个

        首先给所有有意或无意来我的博逛过的朋友们拜个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天天不差钱儿,时时不差闲,干啥啥行,吃啥啥香,想啥啥来,健康幸福,虎年好运常在。感谢大家能耐着性子看我的胡言乱语,唠唠叨叨,让我有一片小小的天地和朋友们分享生活。也许只是你的一次不经意的路过,但带给我的却是满心的快乐。希望来年我们还是常常在这里相聚。

         这个春节我还是非常无奈的不能回家陪伴父母,但妹妹要和爸爸妈妈一起过除夕,这让我很欣慰并羡慕加嫉妒,但至少父母不用自己清冷的度过本该热闹的一晚。现在很多年轻夫妻选择在大年三十各自回家陪父母,真是一个伟大的创意,我严重赞同。我已经多久没和父母一起守岁了

        未来几天我会非常忙碌,圣诞节和新年我都深宅在家了。春节我要出动了,很久没什么热闹了。连续三天的朋友聚会,我要准备两天的饭菜,我很期待,但也很抓狂。又应了那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哈哈哈

        今天冬奥会要开幕了,从心里希望中国运动员们都能有好的成绩。

        今天介绍一款粗粮面包,我第一次看到是在小帅哥君之那里,但他的原料配比好象不太适合北美的面包机和烤箱。我做了几次修改,就成了现在的样子。这款面包简单好做,各餐饭百搭,放假可以试试哦。

全麦粗粮大面包:

做法:

1,面包机内依此放入水300毫升橄榄油25毫升高筋面粉250克,全麦面粉160克盐8克白糖15克酵母粉5克,面包机用全麦面包档,开始。

2,秤燕麦片85克,在面包机的中途加料报警提示时(大概在和面程序开始3分钟左右),将燕麦片加入。

3,和面程序结束后,面团留在面包机中进行发酵程序(大约一小时)。

4,在烘烤程序开始前,关掉面包机,将已经发起来约两倍大的面团取出,面板上撒干面,将面团在面板上揉几下,扣个盆,放置15分钟松弛一下,以备整型。

5,十五分钟后,将面团稍用力地揉几下,主要是为了排出面团中的气体,将面团分成两等份,分别揉成两个大圆面包形状,放在垫了烘焙纸的烤盘中。

6,将整好型的上述面包放置30-40分钟,这是第二次发酵。

7,烤箱预热390F(200C),将明显发起来的面包表面浅浅地切几刀,并撒些全麦粉,入预热好的烤箱。

8,面包烤30分钟,烤好后,立即出烤箱,放在网架上晾凉,切片,保存在密封的塑料袋中。

 

分享体会:

1,面包刚做好的时候会觉得很硬,但放凉后就不那么硬了。这款面包其实是介于全麦和白面包的中间,我找不到合适的名字,但它的口感倒是更适合我们的口味,不那么粗糙干硬。而且也算是低脂少糖的健康主食。

2,普通的面包机做面包,基本就是最简单的几款,而且因为没有二次发酵,所以不能做得很松软。但揉面它可以算是把好手,所以我们只用它的揉面和发酵程序,也算是物尽其用了。其实到了这一步,主要工作也就完成了。如果你没有面包机,用手揉面也是可以的,只是要揉二三十分钟,确实是件辛苦活儿。

3,面包一般在室温下保存2-3天,如果吃不完,我还是建议放冰箱。有一种说法是面包放冰箱淀粉会老化,口感就不好了,但和变质长霉或浪费比起来,还是选择冰箱保存吧。而且我觉得面包放烤面包机烤一下,口味上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朋友们,我们虎年再见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