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试试也无妨--洋葱帮你防流感

(2009-12-10 20:19:46)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虽然有点迟,但还是不紧不慢地来了。一场暴雪让人一睁眼仿佛换了个世界。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提到洋葱可以预防感冒。就想到了现在人人皆知的H1N1。到了圣诞节新年假期,很多朋友在忙着安排出行度假,这个时候可不能生病。所以我把这个方法介绍给大家,信不信由你,但我的原则是如果不麻烦,试试也无妨。特别是不想打疫苗的朋友。

 

        这个方法尤其适用于经常呆在室内的人,比如宅男宅女,办公室精英,写字楼白领等。具体方法是在家里的每个房间放一个生的没有剥皮的洋葱头,我把它扩展了一下,你也可以在你的办公室,书桌上,或电脑旁,总之是你经常呆的地方都放上一个。原理就是洋葱可以吸附你身上的感冒病毒病菌,减少你的感染机会。论据是一个医生发现在1929年大流感的时候,有一家人没有一人染病,就研究了他们家用的这个方法,结果真的在洋葱里发现了当时的流感病毒。当然,这样用过的葱头就不能再吃了,只能进垃圾箱了。另外,隔一段时间葱头要更换。我要是早知道这个方法,我就不打那个H1N1的疫苗了。

 

        说到打疫苗,那天我还真有点小感慨。遇到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地给你讲解程序,核对信息,解释着各种注意事项,还穿插着和你开开小玩笑。一点儿不像是在和陌生的,很有可能携带着感冒病毒的人在做近距离的接触,而且是每天成百上千的接触机会。他们的家里一定是放了葱头了。玩笑了,医护人员是先打了疫苗的,但即便如此,我仍是小有感触。只有把自己的工作看平常了,才有可能不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自己的个人意识。

 

        我已经挑了个长像顺眼的葱头放在我的电脑旁了,你不妨也试一下。

 

 

就是这个洋葱头, 试试看吧(此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