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相文学

本是白相人 偶博文学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犹他情与景:天际线拱门

(2012-07-14 08:27:26) 下一个

在拱门国家公园(Arch National Park)徒步了一整天。开车出公园的路上,正赶上太阳下山,我想起白天看见过的天际线拱门(Skyline Arch)应该就在前面路旁不远处。尽管累得不行,我仍旧不假思索,停好了车,抓起相机和电筒,去追赶余晖。



在小径上转过几个弯,天际线拱门便突兀地呈现在眼前了。换上长镜头拉近了一看,拱门里果然站着个人,我立刻按下了快门。巧得很,第二天徒步小憩时,和边上坐着的一个游客聊天,发现她竟然就是前一天傍晚站在拱门里的那个人!原来拱门的背面另有一条小径,可以爬到拱门里,但是要绕一大圈。她连声道歉说不好意思,破坏了我的画面。我回答说哪里哪里,有了你做参照,正好可以看出拱门大致的尺寸。



夕阳渐渐地暗淡,拱门在它的余晖里不断地变换着色彩。日间强烈和生硬的反差现在变得很柔和,暖暖的,将拱门浸润在通黄的光线里,然后慢慢地渗入暗红,就像渐渐熄灭的炉火,在天穹上留下些光晕。



我两下里走动着,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着这一天的谢幕之作。近前一棵矮小的枯树,从左到右,无赖般地留在我的取景器里,决意要和拱门抢镜头。我只好让步,把它安置在两旁,镜头却仍旧聚焦在远山上的天际线拱门,试图把时间定格。



余晖是吝啬的。才一会儿功夫,柔和的反差不见了,四周很快变得昏暗。我打开电筒,寻找来时的小径……


© 梁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