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相文学

本是白相人 偶博文学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罗拉多河漂流(7)第二天:不期夜雨

(2018-08-01 15:01:01) 下一个

起点13英里营地,13英里;

终点24.5英里激流营地,24.5英里

 

有惊无险地闯过了石阵激流,后面还是一个接一个的激流险滩。

但是午饭之后,我们完全没有了紧张,取而代之的是兴奋。听见水响,我就会把封在透明防水袋里手机准备好,开到录像模式,但是一进到激流里就被抛上跌下,坐都坐不稳,也拿不稳手机,基本都白忙活了……

下午到达24.5英里营地时,天色还早,但却阴沉下来。大家在营地里准备铺盖的时候,Ben提醒大家今晚有可能会下雨,如果想睡在露天的话,最好把帐篷搭在旁边,万一下大雨可以进去躲一躲,大部分人都照着办了。两两配对,拿一个双人的帐篷,搭在铺位的旁边。

气温下降的很快。我们搭好了帐篷,铺好了床垫,穿上厚夹克,又陆陆续续地围坐到河岸边临时搭建的“厨房”里,谈论着这一天漂流的经历。今天的晚餐是三文鱼排,正烤着呢。炉子上飘散开来的炊烟好香,河水里“冰镇”之后的啤酒真爽!我不嗜酒,平时难得沾一点,但是在这种场合,酒精真是个好东西,把大家的拘束冲刷得干干净净,相处得如此无间,谈笑得如此开心。

耧斗菜(Aquilegia

不知不觉间,夜幕降临了。在我们这群漂流客中有一位70多岁的老者,是个退了休的天文学教授,我们都叫他“Uncle  Douggie”。他仰头看了看天,叹气道:“可惜了,今晚没有星星。”然后转向大伙,“你们昨天晚上看星星了吗?”“看了,从没见过这么多星星!但是我只认识大熊星座和小熊星座。”我接了Uncle  Douggie的话茬。“在峡谷里没有光污染,是看星星最好的地方了。应该可以看见狮子座和金牛座。对了,如果有望远镜的话,我们还能看到木星的几颗卫星。”“真的吗?我的筏子上有个不错的望远镜,如果你们谁要用的话跟我说。”Ben向大家宣布。“今天不行了,明天我要。”我赶紧举手……

我们散开就寝之前,Ben又一次提醒大家今晚可能要下雨,如果怕被雨淋到,可以现在就睡到帐篷里去。

这是一个没有月亮和星星的夜晚,峡谷里很黑。大家亮起头灯,一脚深一脚浅地找到自己的铺位就寝。是到帐篷里去睡个好觉呢,还是在露天睡,跟老天赌一把。我想了想,决定赌一把。

兴奋了一天,钻进睡袋后静下心来,听着水响,很快就进入梦乡。

酣睡正香,夜雨不期而至。雨点打在脸上,懵懵懂懂地撸一把,湿的,这才意识到下雨了。赶紧摸到睡觉前放在枕边的头灯点亮,爬起来,拉着睡袋,忙不迭地钻进旁边搭好的帐篷里。还好下午搭帐篷的时候已经把其它的行李都放在了帐篷的雨披下,不用再动,否则可真的要手忙脚乱了。

在帐篷里躺下,听着帐篷顶上淅淅沥沥的雨声,很快又进入梦乡……

 

©  梁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