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相文学

本是白相人 偶博文学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大峡谷(一)题记

(2009-09-07 18:16:37) 下一个

多年来一直想去大峡谷走一趟。打听了很多朋友,大多数人只游南缘,去过北缘的甚少,下去过的就更少了。难得问到几个下去过的,都是从南缘下到科罗拉多河,再返回南缘,并没有真正穿越大峡谷。后来从网上得知,大峡谷深约一英里,宽约十英里,科罗拉多河位于南缘的底部(所以从南缘上可以看见。),从南缘下上走一趟,只看到了大峡谷的三分之一。之所以很少有人穿越大峡谷,除了体能上较高的要求之外,计划起来也有些困难。我和几个好友在网上搜集了许多资料,订出了可行的计划,经过一年的准备,终于在去年九月,从北到南,成功穿越大峡谷。



我们的计划是2007年夏天出笼的。第一件事是预订大峡谷底幽灵牧场(Phantom Ranch)的床位。通过电话和网站搜索,我们向大峡谷国家公园的服务人员了解到幽灵牧场每个月的床位可以提前一年预订,也就是说从2007年9月1日开始可以预订2008年9月份的床位,而且当天几小时之内肯定全部订完。那天上午9点,我给大峡谷国家公园拨号,不出意料,是忙音。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两部手机,用重新拨号的功能反复不停地拨打,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始终是忙音。就在我感觉两个大拇指快要抽筋,希望渐渐离我远去的时候,铃声终于在那头响了起来。铃声过后,一段录音传了回来:“谢谢你打电话来大峡谷国家公园,目前所有的服务人员都在忙碌,请您耐心等候,我们会按顺序尽快接您的电话。您排在第19位。” 总算不用再拨了,大拇指可以歇一歇了。就这样拿着电话,一等又是半个多小时。

“早上好。这里是大峡谷国家公园,请讲。”
“早上好。我要订明年9月份幽灵牧场的床位。还有吗?… 我们一共四个人,打算住两天,9月的任何两天都可以。 … 对,只要是连着的两天就可以。… 还有床位?… 好。我们订了。多少钱一个晚 上?… 每人90美元一晚,没问题。 ……”

放下电话,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已经是中午12点以后了。(注:大峡谷底有露营地,但要申请许可证,而自背帐篷和睡袋又会加重不少负担,应避免。如果现买行军(Ultralight)帐篷和睡袋,费用会更高。)

订好了这个日子,计划里的其他项目也依次有了眉目:提前两天的傍晚从东部飞往拉斯维加斯,租车过夜,第二天上午开车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南缘,在那里停车整装之后,搭上中午12点半开往北缘的班车(每天仅有一班。),在北缘的客栈用餐和过夜,第二天一早开始我们的跋涉。第3天下午回到南缘后,休息一晚。第4天开车回拉斯维加斯,乘当晚的班机回东海岸,为期一周。

一年来,一切都按步就班地进行着。我们购置行头:登山鞋,双肩包,手杖,水袋,防晒的衣裤,止汗的袜子,可以说从里到外一样不差。我们锻炼耐力:爬楼梯,背着十几公斤的背包在附近爬山,整个夏天都没闲着。我们就等着这一天的到来。



请阅读我其他博客文章:
阿拉斯加特写之一: 难见麦金利
阿拉斯加特写之二: 啊!冰川
阿拉斯加特写之三:食物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