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野蛮女友H

(2009-12-20 20:55:18) 下一个
我的野蛮女友H

无墨


大四快毕业的时候,我结识了一个非常要好的闺蜜,那就是H,很多年以来,我发现我的闺蜜都是一类人,很爽朗,很痛快,很雷厉风行,总之,都很有男儿风范,没有一点矫情做作,有点点像文学城的子丹和蜜瓜,呵呵!

凡事都要讲个对眼与缘分的,就如我与H。那天,我去一个老乡那取点东西,看到有个女孩子披肩的长发,秀气的鹅蛋脸,很可人地坐在那里,只是没想到她一开口,说话又快又利索,这就是H。H比我们高一年级,早我们一年毕业,我得知她现在在哪里上班的时候说了句:“你们公司不错啊,尤其是门口那两大排梧桐树,很漂亮!”H一听,很不屑地说:“你要是再仔细一看啊,我们公司就跟某类人的脸上一样,密密麻麻全是雀斑!”

H这比喻真是逗啊,以至我回到自己的寝室后,还是想笑,想来想去的,突然觉得挺想的好像是她。我又跑去老乡寝室,看H还在,就说:“到我那坐一会怎么样?”H有点意外,但是欣然答应了。

H那天跟我一起去的食堂,我买了两份饭菜,一摸一样,一人一份。

H后来再来学校玩,也总往我这跑,去我老乡那倒不多了,好像我挖了老乡的墙角似的,啊哈!

H跟我一样,从小不在父母身边长大。与我不同的是,H的母亲不是无力带养她,把她寄养在亲戚家里,反而把一个亲戚的女儿接来家里养着,这个母亲真是好奇怪,再怎么说,H是自己亲生的呀,这实在是很离奇,自然这也是H的心痛,她觉得母亲不爱她,不,是不要她了,从小就遗弃了她。

我觉得几乎所有不在父母身边的孩子,对被关爱,都异常敏感,多数独来独往,不合群。在这个问题上,H比我还要鲜明几倍。以H的俏模样,是不缺男人追的,但是H对男人异常苛刻无情,甚至连初恋都那么吝啬,一定要把她所有的第一次给跟她结婚的那个人,对于表示好感的,一点情面都不留。我总觉得不满意对方也可以委婉些,找个借口点暗示,就行了,都有自尊心嘛,但是H不,坚决不,若急了,还会翻脸动手打人,本来我想把她带去我的那几个圈子里玩的,可后来大家都说:“还是别叫她来了!”有个人甚至嘀咕了一句说:“一点女人味都没有~~~~”

但是这又也许是我欣赏H的地方,因为我个容易为情义所困惑的人,觉得别人对我好,我就理所应当的回报人家。为此,H总是说我没出息,反复提醒我不要总把人往好处想,特别是男人,不要轻易在困难的时候接受别人的帮助,否则后患无穷。

说H看男人叫一针见血已经不够了,她能从男人的哪个动作习惯,判断出其人在家里如何如何,老妈会是什么样人,一定是哪一个问题上没教育好,以后再改造的可塑性有多大。教育,这是H用在男人身上的常用词汇之一,总叫我笑了又笑,由此看出她对未婚夫有多挑剔了,我们当时几个比较熟她的小姐妹都说她辈子很难嫁出去了。

但是H还是出嫁了,LG是比我们还低一个年级的男孩,个儿高高的,很淳朴,还特能干,还没毕业就搞自己的广告公司了,赚了不少钱,很快就扩大义务,招兵买马,我从北京回杭州,已经小有规模了。这时候H已经怀孕了,看到她盘着发髻,额前还有留海,很幸福的样子,那个温柔啊,简直变了个人似的,差点没把我眼镜跌落下来。

H特别下厨烧了几个我喜欢吃的小菜,得知我已经领了结婚证,问了半天,最后才说:“噢,总算有个可以放点心的。”我又笑了,说还能有啥不放心呢!H说:“男人会变的,一定要经常教育。”得,又来了,这LG还在边上坐着呢!

H的LG瞪了她一眼:“有你这么跟人家说话么!”

H说:“怎啦?男人就是要经常教育的嘛,该踹的时候就得踹一脚!”

H的LG说:“你踹我一脚试试!”

H立即抬脚踹了过去!

H的LG一个转身,溜了,末了还做了个鬼脸:“没踹着!你没踹着!”

啊呀,这一对可爱的活宝啊!但是H还是冲着LG说了句:“你等晚上的!”

我笑坏了!

H给我碗里添了点菜,说:“别笑啦,快吃吧!别把男人想太好啊,如果真让我抓着他背叛了我,他试试!”H说这句的时候,那眼神,真让我心里一寒!

有的人不轻易去爱谁,但是有生之年还是会遇到几个愿意付出的人,这也是很正常的。而H呢,这种一点情史都没有的爱,这种把一生所有的温柔只奉献给一个男人的爱,究竟是一种境界呢,还是一种筹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