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麻将桌上挑选婆婆

(2010-11-18 08:37:30) 下一个
在麻将桌上挑选婆婆

无墨

找对象跟谈恋爱是两回事,简单一句就是你要接纳的绝对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层社会关系。人与人性格投缘真是不容易,小日子要幸福,还离不开婆媳关系相处的好,所以确定终身伴侣,一定要考虑好这些。问题婆婆不好挑啊,平时又没机会接触,怎么才能在短时间里能了解对方呢?没错,打麻将!

记得第一次去人家家里打麻将,那个同学条件还是可以的,我要求没那么高,个头175以上,有个稳定工作,五官清秀,软绵绵的,听话就差不多了。我老妈那时候看我晃来晃去的,半天定不下来一个,心急,一看我答应了去人家家里打麻将玩,高兴的什么似的,但看我回来后一点表情都没,问咋啦?我说老妈啊,这家就算了吧!她说人家父母跟咱们都认识的,从小看你长大的,见了我总说你好来着。我说你看我这一晚上输的,这一辈子就没打过这么惨的牌!他老妈坐我上家,打出一张牌,我说吃,她就收回去,我说碰,她也收回去,那同学坐在对面,想喂我两张牌都喂不上,这往后的日子可以像想了。老妈呆了呆,不吭声了,呵呵!

又上麻将桌,这位同学也是别人介绍的,反正一看他硬邦邦做豪迈状的,我就不中意,但是他老妈对我很热乎,要说她那牌品还真没得说,打就打吧。想不通我手气惊人的好,赢了个一塌糊涂,真有改行专业搓麻将的冲动!这同学先坐不住了,总是想办法给他老妈上牌,可还是改变不了最后输牌的下场。他老妈后来来我家又打了一场,仍是没翻本回去。我老妈在边上直给我递眼色,我全看不见。印象里,那也是最后一次见面。等人家走后,老妈直说我不懂事,人家年纪大了也不知道谦让。我说老妈啊,你看到没有,他母亲好要强啊,而且这儿子的眼里只有他老妈一点没有我啊,既然没有我,我客气什么呀!

第三次上这样的麻将桌也是没法说啊,这同学是我喜欢的,牌技也比他老妈强。他老妈看上去还挺慈祥,就是出牌的速度极其慢,有一次,就剩下她一个人坐在那里想啊想啊,我们只好把牌扣下都去看电视了,等她出了牌后再继续打。老妈说,你这回又有啥说法了?我说老妈啊,这位妈妈算的太仔细了,别的我就不说了,嘿!

第四次,很不错的一位妈妈,最有意思的是转了几圈,她直接打出一张牌跟我说:“你不就是在等这张牌么,直接让你胡了算了!我都替你着急了!”啊哈!没想到啊!这同学平时很灵光的啊,这时候笨的要死,不是把牌送他妈那里了,就是不小心送我这里了,总被他老爸批,也不动动脑子,太笨!实际上他老爸的水平也不咋滴。他呢,就嘻嘻嘻的笑,不说什么,反正我是玩的最开心的啦,那就连上他老妈老爸一起,娶了他吧!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特记得我婆婆说的两句话:“户口有什么,当然人最重要!”,“我们能做婆媳,也是缘分啊!”我住附近时,她做饭前会给我电话,问我喜欢吃什么,她去买了做,挺能忽悠我的哈!

婆婆是市集邮协会的啥啥理事还是啥啥长来着,出国前我把当记者期间积攒下来的很多珍贵的邮票和信封都给了她,她开心的当时给我了一个敬礼,大家都乐。这次回来,我给她带的是在温哥华期间收集的几十个信封和邮票,她非常高兴,见人就夸,说我是个有心人,出国在外也想着她。要说感情这玩意,真是只能付出,不能计算,一算就全没啦!

唉,大家说,我要是不会打麻将,光跟男朋友黏糊,能行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wm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aa的评�%D:

这个未必的,嘿!母亲厉害的儿子绵羊的很多。:)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在麻将桌上挑选婆婆"这题目起得特别.

其实呀,我个人认为:有啥样的婆婆就有啥样的儿子,本性相距不会太远的.所以,挑先生多观察他也就差不多了.
wm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e的评�%D:

谢谢!大概是性格,嘿!
wm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D:

谢谢!果酱了!嘿!
wm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pinkrose的评�%D:

都是挫折磨练出来的,我的常用ID 叫无墨,因为那边BLOG觉得有点满了,才又鼓捣了个新的。那边东西比较多,欢迎大家光临批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11483

wm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mom的评�%D:

我是生在云南,长在东北,在杭州时间最长的。:)

我去过成都,对成都印象也非常好,特别是成都的小吃,我最喜欢吃川菜了,问好成都朋友!:)
wm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lzhhchen的评�%D:

谢谢!真没注意,看到蜜瓜提醒才跑过来!:)
simple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你挺有本事的,这样过日子多快乐呀。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好机灵呀,服气~~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个爽利明敏的MM!赞一个。你真的是成都妹儿吗?是的话,问老乡好!
sweetmom 回复 悄悄话
不晓得为啥子,读你的文章就觉得你是成都妹儿。呵呵......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smart gir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