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啊!美女!

(2011-06-08 08:28:30) 下一个
前几天,我又签了一本书,这次跟去年那本茶书不一样了,每千字的价码提高了10倍,我想都不想赶紧答应,生怕对方变卦,后来才知道这钱并不好拿,是要听人家使唤的,得先报了目录提纲,审批通过了再给定金。

接下来的一周,我一直在揣摩中度日子,跟陷入迷情中的问题男女一样,猜东猜西,患得患失,想知道老板到底啥想法,为啥我会成为候选人之一。说实在的,我特不擅长猜心,尤其是那些感情丰富的人,他们嘴上说着东,身子转向西,眼睛望向南,脚下却往北去,搞得你忐忑不已,言情小说作家最喜欢干这事了,嘿嘿。

但是我还是得去想,还有那么多对手虎视眈眈呐,想不通是老板为啥要推这么一套丛书,一套关于美女是怎么练成的丛书,现在市面上这样的书太多了,这成本能收回来嘛!

哥们跟我说,无墨,你瞎操心啥?你怎么知道人家走的哪条光明大道?

也是哈,我想起在桌上和老板碰杯时候,多看了她几眼。她浓眉,个子不高,但是气质刚毅,说话干脆利落,非常乐观爽朗。后来接触几次,了解到她经历很坎坷:留学、工作、离婚、办企业、再婚、海归,直到取得今天这么大的成功,不但拥有自己的实体企业,还策划了几次大型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这么自尊自强的女人,肯定不会娇滴滴的取悦男人。

可是的可是,女人为啥要做男人心目中的那只美女呢?那不跟猫咪差不多么?这美与不美,究竟是男人说的算,还是女人自己说的算?究竟是以感官为标准,还是理性的身心健康为标准?

哥们说我不上路,要是没有男人,女人的美与不美不就没了意义了吗?

这么一说,我觉得女人也太可悲了。要知道,男人的审美档次多低俗啊,从头到脚都是围着性刺激转的,一会要胖,要丰腴,一会要瘦,要细腰,旧社会里搞缠足,现时代里搞隆胸,还有那个从小到老死都要戴着的铜项圈残酷风俗,等等等,真不如做个丑女来的痛快!就说外表美吧,据说唐朝妇女有时候还要仿造伤痕的样子故意在脸上搞个月牙红,这不是破相了么,还美啥啊?

哥们笑,说你这样想,这书没法写了!

可不是怎的!联想我自己,个头小,只好穿高跟鞋,没少受其害,卡在缝隙里走不了,摔掉了鞋跟一颠一颠了,最惨的是前不久参加参加市侨联组织的采访活动,我摔了个那个惨,牙都差点掉了,不幸的是还要接受领导接见,在那么多镜头下签字,更惨的是随后要跟一个男网友约会,第一次见面呐.....

后来也想明白了,见光死就死吧!这一死,我这书就出来了。

总之,我还是按照女人的想法报的提纲,今天被告之通过了。

不由想,女人哪天能按照自己的心声来修饰自己,才是真的精神解放了。

不知道这个老板推这套书的目的是不是就在于此了。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