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想做绝代佳人(上)

(2010-11-26 19:23:10) 下一个
曾经想做绝代佳人


无墨


(上)


前几天看到一个贴叫《做母亲你准备好了吗》,当时就想多写几个字。说起来文中那女人的心态,我也有过也,可能比她还绝,结婚前就声明好:“我不生孩子的啊!否则不结婚。”他跟大家一样:“女人不生孩子,还是女人吗?”我还振振有词的:“怎么不是呢?不过一般叫作‘绝代佳人’,呵呵!”要说他的脾气真是没说的,不生就不生吧。

我不想生孩子,倒不是对体型的担忧,更多的是对生育的恐惧,关于这个,我觉得剧作家和导演要负相当一部分责任,看看电影电视上的镜头吧,那些嚎叫,那些垂死挣扎,那些血淋淋的,生孩子无异于鬼门关前走一遭,像咱家这样小胳膊小腿的,肯定回不来了。即便这话有些夸张,可小姐妹们的亲身体会总不是百分百的忽悠吧,她说她在产床上疼得死去活来,最后还是挨了一刀,宝宝脐带绕颈,母子俩都差点没命了。

退一万步,咱家回不来也就算了,但是我有个挺要好的朋友,当我得知他的生日时给他祝贺,他说:“无墨,你不知道,我从不过生日,每年的这一天是我最痛苦的日子,妈妈为了生下我才去世的,我是父亲拉扯大的,当然我还是非常感谢你的问候!”他说这话的时候,语调非常平静,跟平时风趣幽默的谈吐大相径庭。我的眼前一下拉出了很多很多孤独凄楚没人疼爱的孩子的画面,半天没说一句话.....此后,我对这位朋友总是很温和很好说,不管他有什么事,都特放在心上,当然也再跟他没提生日。

可我还是有了宝宝,那是我登录加拿大的第三天确诊的,之前还猛吃胃舒平,压根没往这上头想,这异国他乡两眼一抹黑的,家还没安定下来呐,真有点慌了。

我觉得做女人真不好,为啥不让男人生孩子呢?上帝太偏心眼了,不想要宝宝。LG说这是加拿大呢,没准堕胎犯法的,要不买张票赶紧飞回去?我说这怎么回去呀,朋友们一看你不是出国了么?这么快就被遣送回来了?面子都没了!LG说,那我再去了解一下情况行不?我叹了口气。

了解了半天,没想到一是在加拿大可以无痛分娩,二是说生孩子可以美容保健调养身体,听上去还凑合哈,最关键的是小姐妹晓之以利害:“无墨,你可千万要生孩子!男人出国以后都变得可花了,一个二个还特别狡猾!国外的女人都开放得很,把性当饭吃,没啥道义约束的。要知道国外可不比咱国内,有亲戚朋友们看着盯着,还有几层社会关系羁绊着,乱搞男女关系还事关前途大事。你看看出国去的,都离了多少了?你还能青春几年蹦跶几年?一定要用孩子栓住家!咱们做女人的,下半生的精神支柱就是孩子。女人可以没有爱情,可以单亲,但是不能没有孩子,你可别天真啊!”

没这么严重吧?

小姐妹还继续告诫:“你刚结婚还在保鲜期里呢,看看那个谁谁离婚以后儿子判给男的,后娘对前妻的孩子可糟了!住你的房子,睡你的床,花你的积蓄,打你的孩子!前三条就算了,孩子那可是娘的心头肉,所以现在离婚的都选择孩子上大学以后,不信你去看看报道!咱们女人什么都可以忍,就是不能忍受孩子受欺负,将来的事什么都很难说!”

这话说得我的心是突突直跳!

我算了算,还是死在产床上的可能性比较小,离婚的故事倒是听到不少,要不怎么都说孩子是联系夫妻关系的纽带呢,估计还是很有道理的。

我于是买了一套小衣服,挂在墙上,提醒自己转变心态要当妈妈了,弄得来家里的朋友看到我床头上面有套BABY服都莫名其妙,不知道这算哪门子艺术,又不好得多问。

(顺祝各位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