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性格决定婚姻的命运——看蜜瓜和断肠的贴有感

(2011-08-01 15:33:10) 下一个

蜜瓜说的是小曹扒自己的LG的皮闹离婚,断肠说小邓一巴掌帮老默提升了恩爱值,对方都是优秀出众的男人嘛,尽管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可老段也算是鹤立鸡群的佼佼者了,但是婚姻问题上,小邓明显比小曹强悍很多。


本来不熟悉小邓,因为这一巴掌,才了解到这个女人真是非同凡响,最关键的一点,她一直明确自己要什么,排球打不下去了,就学别的,学外语,换专业,等等等,按照她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进取上进的人。无论做什么,我都尽心尽力。在家人和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总是随时伸出援助的双手。人生充满了跌宕起伏,不管是顺镜还是逆境,我都会找到美好的东西,使生活尽可能地完美。”注意这句“都会找到美好的东西”,这是小邓一直勤奋又百折不挠取得成功的根本之所在,她热爱生活,包括她的婚姻,看她的故事,她从未曾陷在挫折中,反而顺势利导发现了更大的机会,特别是她离婚之后,又进入了耶鲁大学商学院,这是一次质的蜕变,你不得不承认,小邓是个相当高智商又高情商的女人!


小曹跟小邓,简直没法相提并论,她就像很多婚姻小说里看到的那种总被哀其不幸的苦人,总是因小失大,勉强自己承受这个承受那个,一直到最后承受不下去,鱼死网破。尽管只是看到小曹的一面之词,但是不难从她的处事中发现她相当情绪化又极端化的一面,不这样就那样,远远没有小邓那么理性而阳光。比如,小曹是这么评价LG的:“段看起来是一个文雅书生,但他风流成性。我已原谅他了无数次的一夜情、婚外恋,我为了我儿子能有一个完整的家,我忍了。我为什么对他长期呆在国内能放心, 就是因为我认为他是一个极其好面子的人。”知道自己的LG风流成性还放心让他一个人回国,仅仅靠面子就想管住LG的放荡,这个想法真是愚蠢又不可思议!


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是相当的佩服小邓,我想,也只有老默这样的风云大人物才能镇得了她,她要是换在小曹这个位置,老段早被小邓一巴掌扇去爪哇国了。小邓然后笑嘻嘻的再登上人生新台阶了,注意是笑嘻嘻。也就小曹,还在那苦苦挣扎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想通过舆论的力量,把LG从事业的巅峰上拉下来做陪葬,用LG的失败来平衡自己的怨恨,其实这才是更大的悲剧!


小曹应该好好向小邓学习,人生啊,又不是为了某个男人而设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来个默默add oil. 飘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