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网友阿达 (图)

(2009-12-03 11:21:43) 下一个



我的网友阿达

无墨


昨天晚上,阿达告诉了我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就是他的广告插画获得了两个大奖,一个是2009中国广告节铜奖,一个是世界华人广告节铜奖。他笑着说,银奖悬空了,所以我潜意识地认为获得的是银奖啊,哈哈!我赶紧向他表示真诚热烈的祝贺!我已经有段日子没听到哪个好朋友给我这样的消息了,一下子有点说不出的兴奋。

我跟阿达是因为出版色的一组约稿而相识的,自打在纽约搞过个人画展后,又被电视台采访一忽悠,难免动了心思想尝试一下画家这条路,于是联系了报刊媒体,也联系了出版社,也成功开辟了专栏插画,并给给两本书配了40余幅插图并顺利出版,自然成了几家出版社插图画家库中的一员。只是我个人吧,更期待能有个独立的绘本作品出来,觉得玩这个更过瘾,当我把这个想法跟编辑一听,编辑说:“行,有的是机会!”可惜机会来又急又不是时候,因为这时我已经全职上班了,一看这200多幅作业还要一个多月完成,强烈晕眩,就是辞职在家废寝忘食地干也搞不定啊!

有哥们跟我说,无墨,把这活倒出去,吃个价差也不错啊!我说那我不成了二道贩子了?

我把这个活在QQ群里散发出去,平时挂在群里的画友就有上百名,随时可以即时联络。老实说,靠这个挣不了大钱,但是这组作业的意义在于是在大的出版社出版约稿的正式作品,能积累资历,感兴趣的当然不少,一下不少人响应。我看了几个网友作品后,最终选择了阿达。为了表示自己不是二道贩子,我把编辑的信都转给了他,特别跟阿达强调:“尽管我们素不相识,但是我绝对没有从中渔利一分钱,这是我跟编辑谈定的价格,全都转发给你。”

阿达显然有些感动,说:“交个朋友吧,这是我的MSN,我很少上QQ,但是MSN总在,有事抓我。”

一般来说,群里的网友比较简单,基本都是纯技巧交流,一对一的时候很少,有问题都是群发,关于阿达,就从编辑那里知道了他们合作的非常愉快,阿达也成了他们画家库里的一员,仅此而已。

几个月以后,我被几个朋友又一忽悠,一下心血来潮,想搞个学校,在网络上教大家电脑画画。要是偶然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答疑一下,我还凑合,要变成系统教学了,心里还是挺犯嘀咕的。这天,我看到阿达在线,问了他几句:

“阿达啊,你以前去绘画班听过课没有?”

“听过啊,怎么呢?”

“你看过我的画吧,你觉得我这涂鸦的水平能教别人嘛!”

“为什么不能呢?你的画很有特色啊,尤其是那种无拘束感,很生动传神啊!”

“我说的是技巧哎!我那画,唉,我不是科班出身的,都是野路子啊!弄不好真是误人子弟!”

“你也别把教学看那么严肃嘛!”

“不严肃点哪里像老师嘛,学生一看,这老师这么油条,都乱涂乱画了,那还不乱了套!”

“哈哈,至少我没发现我的哪个学生乱涂乱画的!”

“哇,晕哦,你是职业插画老师?”

“没错!嘿嘿!”

居然有这么年轻的插画老师!网上真是藏龙卧虎啊,我还是别瞎掰了,赶紧求教吧!

阿达很认真地跟我讲他是怎么给学生上课的,怎么备课,一节课如何安排,甚至还传了一份教案给我看,看完之后,除了真实佩服人家做事的仔细认真,我算是彻底打了退堂鼓了,这事我确实干不了啊,嘿!

我说阿达啊,你这个教案做的实在太漂亮了,出版吧,我首先订购一本。阿达说他长期插画以及教学体会,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绘画心得,是可以考虑考虑的。

后来了解到阿达跟广告公司,游戏公司等合作过不少,现在已经是网络上颇有名气的插画画家,很多插画网站都转载有他的作品,哎呀,说明我当初眼力还是很不错的嘛。有时候我遇到绘画软件使用问题,阿达都很细致地告诉我。

看到阿达的获奖作品,我又一次感慨,问他得奖体会是啥,阿达说:“那怎是一个苦字了得!单单线就描了好几天,那几天几乎都是在工作室里过的,把一年的夜都熬了!”

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昨天还跟一个笔友电话,听他说到“穷开心”三个字的时候我还乐了。实际上,穷开心的不是电话中的这个笔友,而是我这样眼高手低的又不肯脚踏实地的涂鸦者,此刻相比阿达,又怎是一个愧字了得!

不说了,再次祝贺阿达,也相信他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图为阿达的获奖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m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糊涂仙子的评论:

真的啊?!不怕被我误导?嘿嘿!
wm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小泥仙!:)
小糊涂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想搞个学校,在网络上教大家电脑画画' - 报名!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顶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