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两岁的遐想

(2009-06-30 19:50:57) 下一个
 

在女儿2岁前,我从来就没有想过2岁是一个什么概念。现在我经常在想这个小家伙在想什么,她的记忆力是多少。。。 

在我的头脑中,2岁孩子和小动物没什么区别。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就还会磨人了,所谓磨人,也只是为了更好的吃喝拉撒睡。 可现在我有了全新的概念,她也是一个小人,尽管没有大人这么多的想法,但她的小脑袋瓜里着实装了不少东西,她有思维,有想法,又主意。

女儿很会察言观色,一旦她有什么举动时,她总会抬头看大人的脸色,即使有时她干了什么坏事,你骂她时, 她也要抬眼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发火了,然后再作相应的反应,是大哭,还是干嚎,是找庇护所,还是求饶,通常这种反应是很快的。这就说明她是由思维的,而且还有自己的想法。

有一次和先生谈论这个问题,先生说,女儿的记忆力只是前后几个小时,理由是女儿从来不记仇。当时我就觉得可笑,因为我发现小家伙的记忆是很不错的,女儿很少犯同样的错误,手被夹着了,下次一定会注意,决不会有下一次。什么东西烫着她了,下次一定使劲吹,等冷了以后再用。

记得女儿2岁时, 我们收到了女儿牙医的保险卡,当是我就在想,2岁也需要看牙吗?医生就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她也是一个小人呀,什么都有啊。我好像才恍然大悟,是呀,她也是一个小人呀。据个例子,女儿很小的时候就会逗你玩。比如,你问她要东西,她会把东西假装送给你,可当你正想拿时,她就把东西又拿回来了,然后咯咯地笑。女儿性格不错,就是有时比较急一些,她很识逗,她可以判断出谁在逗她,谁在骂她。有时即使打着她了,摔了她了,但她总是会很善意地笑笑,这是很让人心疼的。

但这个小家伙有时也很坏。昨天我和她玩,她一定要把她的手塞进我的嘴里,我一再告诉她,妈妈不要吃她的小臭手,但她还是执意要这么做,于是我就用牙轻轻咬了她,她发现疼了,立即把手拿了出来。 我以为没事了,不然,她拿起我的手, 企图塞进我的嘴里, 让我自己咬自己,你看看这个孩子有多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