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花季与空间

(2009-06-30 19:53:41) 下一个
 

这是一年最好的季节,人们常称之为“花季”。可我从来就不喜欢这个季节,总觉得它太张扬,一切都是向上的,让人没有一点遐想的余地。

来美后,因为花粉过敏,所以更加厌恶起这个季节了。但我不得不承认,美国的花虽然我叫不出名字来,但却把花儿的那种娇嫩和妩媚表现地淋漓尽致。花的颜色很淡,而且好像是经过大师调制过的,是几种颜色的混合物,给人一种很耐看的感觉。而且每当花开时,就是满树的花朵,看不见一片树叶,所以它能将花的魅力展示得一览无余。由于这些花都没有香味,所以你不必走得很近去欣赏,远远的看着就好了。也许就是这些花让人觉得娇媚的原因了。

也许是看惯了这种阳春白雪的玩意,产生了审美疲劳,心中倒不觉怀念起家乡的桃花和杏花来了,但我知道这只是一种思乡症结。艳艳的桃红,青青的树叶,让人联想起出嫁的新娘,喜气洋洋的,但非常直铺。我不是那种念旧诗长大的人,但曲径通幽,柳暗花明总比大陆朝天,满目春光要好。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