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小可怜

(2009-06-30 19:51:43) 下一个
 

又到了过敏的季节。 看见满世界花枝摇曳,可一点儿欣赏的心情都没有。这两天发现可怜的女儿好像也有这个毛病了,她才2岁呀。我一直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她将来是要在美国生活的,有了这个毛病一辈子都要痛苦的。早在她还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正好是我过敏很严重的时候。可怜呀!

因为她还小,也不会自己清理鼻水,老师帮她搽自然是没有爸妈那么小心了,所以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她的小鼻子上总是会有结痂的鼻水,鼻子外围都被搽红了,看着好让人心疼。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她清理,但她似乎不太乐意,总是躲着。唯一的办法就是等她睡着了,再伺机下手。昨天等她睡着了,我就拿着小镊子,棉签,眼药和润肤膏,来到她的床前, 趴在她旁边,先拿小镊子帮她清理鼻子,只弄了2次,小家伙就开始翻身躲闪,等她略为睡熟了一些,我又把她翻过来,给她滴眼药。这是她最不喜欢的,她开始哼哼唧唧了,并有大哭的意思。我赶紧停止,并把大灯关了,稍等了一会儿,我又准备滴另外一只眼睛,小家伙似乎心有灵犀,等我刚刚接近她是,她就开始摇头,好像有一种潜意识似的。尽管她没有说话,但她的小手也像我摆着,好像在求妈妈不要再弄她了。我当然不会就此罢手,因为我是为她好。我只有很忍心地给她那一只眼睛上眼药。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了,小家伙一下子大哭起来,我只好轻轻拍她。一会就睡了,可这下坚决不再仰面朝天睡了,蹶着小屁股, 趴在那里睡。看看她这个样子,实在不忍心再打扰她的好梦。只好住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