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說說先生的家庭

(2009-06-30 19:44:24) 下一个
  

和先生是在美國讀書時認識並結婚的。對於他的家庭, 從沒有考慮過。因爲他的家在北京,父母也都是知識分子,心想有這兩點,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而且還有一個同在紐約的哥哥,也是F-1 出來的。

結婚時,正好我是485的等待期,儘管我知道再加他,會延長我的綠卡等待期。但我認爲我們是真心相愛,而且我也一定會嫁給他,何必等我拿到綠卡再替他申請呢,這樣他等待的時間就會更長。當時我咨詢過律師,律師也勸我慎重,但我還是在結婚證明拿到的第二天,把他的485 也寄出去了。做這件事, 我重來沒有後悔過。和先生結婚我是一直瞞着家裏的,因爲當時的先生只是一個碩士,而我的博士學位都拿到了,我很怕家裏不同意。對於子女戀愛得不到家長祝福的後果我是深有體會的,所以我想等先生進入博士後, 再對家裏講。

可他的父母是知道我們結婚的,不僅沒有一個祝賀電話,更別説禮物了。我常對先生開玩笑說:我好像不是明媒正娶的太太。這樣就一直“黑了”一年,直到先生進入了博士學習,我也成功的説服了父母,我們也準備辦一個小婚禮。 開始先生一直不同意,可我一直堅持。後來我才知道原因, 因爲他哥哥結婚時,家裏就不同意, 而且也沒有一個家人出席他哥哥的婚禮,先生怕我們辦婚禮,他哥哥會不高興。 先生就是這樣一個人,永遠是替他們家人考慮的。先生每星期都和家人通話,但他家裏從來沒讓我去說句話。只是過年,我們打電話回去,讓我去問候他們。對此我心裏一直不舒服,先生總是說:“我們家就是這樣,他們也是這麽對待我嫂子的。”時間長了我也就適應了。

婚后不久,先生的工作許可證(C-9卡) 就拿到了。 他哥哥(H-1 過期了)自己做生意,爲了多賺錢,就問先生借。先生害怕但又不敢回絕。只好搬出我,才算了了此事。但他哥哥心裏就不太高興。一年前,他哥哥的第二個孩子出生了,也是爲了省保姆錢, 讓他們已經裝了心臟起搏器的母親來照顧孩子,而且事先也不和我們商量,一個電話打來,讓我們在2天内準備好所有邀請材料,讓他父母來,這時候小孩已經出世了。沒辦法,我們只好趕緊準備。更離譜的事,他父母來后,除了帶小孩外,居然還要自掏腰包買菜,想想看,兩個退了休的人,用人民幣的工資換成美元來買菜,是不是很過分。所以每次去他們家,總發現伙食很糟糕。先生深怕她父母吃不飽,身體垮了,就趕緊買酸奶,蜂蜜和堅果給她父母,其結果是東西全落到了他哥大孩子的嘴裏,而且他哥嫂還對我們有意見。

前不久他哥哥想買房,讓我們替他貸款。(我已發過一帖)30万房貸全落到到我們的名下。他哥哥作生意賺了一些錢,已經在國内買了3処房子,如果賣了,完全可以一次性付清,但他不,非要我們替他貸款。 先生已經答應了,我也沒辦法。

就這樣幫他們,可她父母還總是向着他們,縂認爲他哥哥可憐,沒有身份, 自己的生意不穩定。對我更是一百個不滿意,因爲先生原來是很聽話了,爲了家裏,是可以赴湯蹈火的,在他們眼裏,先生現在變了,罪魁就是我。5個月前,先生胃大出血,住進了ICU 我只好請假,實在請不了假, 就白天上班,下班后去醫院,把只有1嵗多一點的孩子,托給保姆。 每天深夜都是哭着開車回家。 就這樣先生還不許我告訴他父母,深怕他父母擔心。最後是他哥哥告訴他父母的,可他哥嫂,父母沒有一個來看一眼的。我對先生抱怨,先生堅持說,他父母肯定不知道,後來知道真相后,也傻眼了。

先生出國時,他家裏是給了他一些錢,他父母一直認爲我們應該還給他們,可先生現在還在攻博,我的工資不高,還有一個孩子,手頭並不寬裕。今年初他父母回國,我們想還一些,可他父母不要,不知道是嫌少,還是什麽。先生分析說,他父母並不是真想要錢,就是想讓我們縂覺得是欠了他們的。如果都還清了,就沒意思了。可我真不知我有什麽錯。給她父母,舅舅, 姨媽買葯,郵寄回國,我從來不說什麽。

每次我對媽媽說這些事,我媽媽都很擔心,縂覺得他們全家在欺負我一個。大家說說看,究竟哪兒出問題了。寫了這麽多,也許大家嫌煩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欢庆婆婆的钱,哥哥的贷款让他自己还,亲兄弟明算账,但如果你老公不想那样,你就别强行去做。你婆婆其实是那个孩子都爱。但也有偏心的,他可能喜欢大儿子。至于媳妇,哪个都不是婆婆养大的,当然差些了。再说,天下的婆婆有几个认为媳妇能配得上自己的儿子的?不过,你最好不要老在老公眼前数说婆婆的不好,你老公工听了上火生气的,生了病,更划不来的。

世界上什么最重要?人啊,为了幸福和健康,就不要为小事烦恼了,伤了身体是最不应该的,疾病是不幸福的最大根源,记住吧,钱不是最重要的,健康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