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杞人忧天

(2009-06-30 19:55:38) 下一个
  

第一次为人父母, 总是会有些杞人忧天。女儿从9个月开始长了2颗牙,就再也没有动静了,一直到13个月。其间,我这个急呀,逢人便问,你家孩子什么时候长牙的?因为据说,不长牙的孩子缺钙,这样的话,问题就比较严重了。最后我还上网救助,结果一好心人说,别着急,她女儿也是这样,但到了13个月就一对一对的往外蹦。果不然女儿13个月后,在一个月内长了4个牙,现在女儿26个月了,已经是一口小白牙了。

好不容易牙长好了。没安神几个月,我又开始担心她的语言能力了。因为新年时,有个朋友打电话来问好, 他比我们宝宝大40天的儿子,能说很多话了。不久女儿2岁了,带她去体检时,医生问她是否会说50个单字,我直摇头。女儿基本可以听懂我们的话,但很少回答我们的话,只是点头或摇头。送去幼儿园后,我也询问过她的老师,这位年轻的美国老师居然建议我带孩子去做language therapy 。我听了以后心都凉了。难道我们女儿真有什么缺陷吗?倒是先生比较沉稳,一再告诉我,我们女儿这么聪明,不会有问题的。果然在幼儿园呆了2个月后,小家伙的语言能力突飞猛进,5-6个字的句子说起来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每当这时,先生总要笑话我,说我瞎担心。

其实妈妈总是比较紧张孩子的成长, 深怕孩子落后了。再说女儿的大小便问题,我们很早就准备了小马桶。可她总是拿它当玩具,而且她还有一个习惯,从不在小过便的diaper上大便, 每次一换上了新的,她一准干好事。所以我们就开玩笑说,我们女儿的屁股上贴的都是美金。因为我们都是上班族,根本没有时间去训练她。不久学校开始训练她了,417日老师告诉我,她可以自己小变了。果不然419日晚,刚洗完澡,她就说要小便,我们让她坐在小马桶上,她就小了,把我和先生给兴奋的。

看着女儿的茁长成长,真是很有成就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