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犟丫头

(2009-06-30 19:57:21) 下一个
 

开博了。

这比日记好,不用每天都写,因为每天都写,就会写成流水账,我不喜欢。这种有感而发比较好。开博主要是为了女儿,记载她的成长快乐与烦恼, 尽管她才只有26个月。

有时看见她像个小猪似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真不知道她会有什么烦恼。昨天晚上,刚给她洗完澡,她就去掏脏东西,我急忙制止她,可能是类似的话说得太多了,她根本就不当回事儿,继续忽撸。坐在她身后的先生看不下去了,大声叫了一声她的小名,到底是男声,小家伙着实下了一跳,伸出的小手哆嗦了一下,随即大哭, 转过身来。我以为她会到我这里寻求安慰,通常她是这样的,谁“得罪了”她,她就会向另一个人找平衡。这回看样子是真生气了,举起小手,向着坐在地毯上的先生打去。我们都知道这回是吓着她了,先生只是尽量躲着,小家伙站在先生旁边哭了几秒钟,可能想想还是不解气,又举起了小手。为了维护家规,我说:“不许打爸爸。”不知这话刺激了她,还是觉得爸妈都欺负她,举起的小手终于又落到了先生的身上。先生自知有点理亏就想抱抱她,小家伙哭着一转身,自己坐到了沙发上,一付绝不妥协的样子,真是个犟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