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给女儿剪发

(2009-06-30 19:49:51) 下一个
        第一次给女儿剪发是在二个月前,当时女儿给了我百分百的信任,除了动了动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也许是太得意了,快完成时,我一不小心,剪刀碰到了她的小耳朵,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了,再不让我碰她一下头发了,所以女儿第二天就顶着一个很奇怪的发型去了学校,当我向老师解释后,好心的老师就帮我补了一剪刀,女儿看上去才好了。

昨天天气突然变得很热,看看女儿逐渐长长的头发,心想该给她剪发了。就试着对她解释,妈妈很会剪发,这次一定不会再剪到她的耳朵什么的,女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很以为女儿忘记了上次的事情,心里还有些得意。我还特意换了一个剪发的工具,因为我这次想用推子帮她把头发推短了。 我还特意用推子在她小手上试着推推,女儿倒挺高兴,可当我把推子靠近她的头发时,她马上缩起脖子,不让我剪,就这一下子,女儿头上出现了一个坑。

看样子女儿的记性还挺好。她已经想起了上次发生的事情。我就再没有剪成一剪子。看着女儿头上的这个大坑,我心里这个急呀,这怎么出去呀,快成文革时的阴阳头了。女儿则浑然不知,继续玩她的。晚上等她睡着了,我则蹶着屁股,跪在床上,给她修剪。这个难呀,为了留个纪念,先生还给我很难看的姿势拍了照片。为了把那个大坑给掩盖住,我只好把旁面的头发都给剪了。女儿也就成了一个假小子头,第二天去学校,老师还直夸她,说这样很Co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