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说说我的美国同事(2)

(2009-06-30 19:45:56) 下一个
 

“臭显摆”的另一大特点是从不吃午饭,美其名曰是为了保持健康。 他说他最不喜欢办公室里同事们吃个不停,这样就会发胖。也许有一些道理,可为了减肥而一点不吃,那胃怎么办呀?对于别人的个人习惯,本不应该说三道四,可问题时,他并不是不饿,如果有免费的午餐,他一定吃得比谁都多。于是我得出结论,他这是为了省钱。

说到省钱,我们这位老兄好像永远有这方面的问题, 60岁的人老得象70岁,因为他有2个他引以为豪的女儿,2个人均上了一所不错的私立学校,因此每年的学费大约有6万,扣除学校的奖学金,他大概需要支付3万多的学费。他为此极为不满,认为这很不公平,这也就是他退休后还要继续工作的原因。所以他经常向信用卡借钱来填补窟窿。因为他是part-time的工作人员,所以是干多少小时算多少小时的钱,有时即使学校关门, 他也要争取把时间找补回来。想想也挺可怜的。这也就是他为什么非常抠门的原因。圣诞节,过生日,同事间互送礼物,他从来都是只收不出的。

说到现在,好像此兄一无是处,其实不然,他倒是还挺帮我的。 举个例子吧,前不久搬新家,楼下的住户一直在烦我,说我们没有铺地毯,即使我们铺了,他还是去管理公司投诉我们,弄得我很头疼,每次女儿在家里出一点声音,我们都很紧张。于是我就问他,碰到这样的事情怎么办,老兄二话没说,立马帮我起草了一份声明,让我去警告楼下的,不许他再骚扰我们。这份声明写得非常好,办公室同事一致认为可以作为法律文件样板,并建议他去律师楼工作。这份声明还挺起作用的,楼下的就此消停了。还有一次我吃了一张罚单, 也是他写信帮我成功胜诉,我就此免罚45元,当然我请他吃了一顿饭,花了8元钱。他每次帮我,我都会请他吃一顿饭,这也是他乐意的。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 上次我为争取自己的应得利益,而威胁学校要离开时,他听说后,居然自己跑去找校长,力陈把我留下的好处。当得知我会留下来时,他说了一句话:“他们终于作了一件正确的事情”。(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