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一章11 电灯泡

(2018-05-14 07:05:01) 下一个

 11

玫子一早打电话通知媛媛,罗去冬要来新加坡,这次他来监督一个合作分包商的工作进程。前后要在新加坡待两三年。玫子邀请媛媛一起吃晚饭给罗去冬接风。

“你们去吃烛光晚宴吧。我一个大灯泡杵在那里多尴尬。”媛媛心想,人家小两口小别新聚,自己夹在当中多碍眼。

“他特别叮嘱我,叫我通知你的。说是还欠你一个赌约呢。”玫子笑道,“行了别客气了,我订了座位了,东海岸,小红楼。拜五下午6点半,不见不散。”

“既然这样,那好吧,发光发亮地也挺耗能量的,正好多吃点海鲜。你们聊你们的,我吃货一枚,什么都看不见,你们可以当我透明。”

“要死了,还要当你是透明?”话虽如此,玫子语气里透着按捺不住地兴奋。媛媛挂了电话,就立刻从微信上发了个短消息给纪宇晟。纪宇晟居然没回复!

媛媛知道纪宇晟一定不高兴,晚上媛媛又跟他提了玫子请吃饭的事。纪宇晟嘟囔了几句,最后甩了一句:我们公司过几天也要聚会的,到时候你去STUDENT CARE 带昊昊回家。

他永远怕自己吃亏,家务活都一件件放到天平上称过了,要是他占了便宜,他就默不作声。只要他觉得自己有一点点的吃亏,就得争个是非分明。

 

傍晚时分,原本湛蓝的天空突然飘来几朵乌云,刮起了阵阵凉风。

 媛媛工作的地方离东海岸不远。下了车,她戴着耳机,沿着一旁开满缤纷花朵的花圃,一旁有银白色沙滩的小路悠闲踱着步。她驻足望着蓝色大海上空飞翔的几只白鸟,修长的翅膀随着风在不停扇动,盘旋不去。

逐渐黯淡下来的天际下,海水的颜色越来越幽深,远处有几艘白色轮船泊在海天一线间,似乎迷失了前行的方向,踯躅不前……

这时突然有个人从身后飞快地插到了媛媛跟前,挡住了媛媛的去路。

媛媛蹙眉抬头,警觉地瞪了那人一眼,居然是罗去冬!

媛媛忙摘下耳机,眼前是罗去冬晒成小麦色的笑脸,“居然是你呀。”

“我在后面喊了你两声,看你没反应,我还以为认错人了。”罗去冬穿了件浅蓝色衬衫,黑色西装长裤。衬衫上的几个纽扣解开了,袖子撸到胳膊肘,头上还冒着汗珠。

“看样子,罗总马不停蹄地忙了一天?”

“是啊,从九点开会,就中午吃了个饭,接着再谈,一直到五点半。这里真热。我从上海飞过来,那里还下着雪呢。”

“这里一年四季都是这么热。你乘计程车来的? ”

“他们说这里风景不错,我就在前面停下,特意走走。你也是?”

“对。吹吹海风。你要在新加坡待两三年?”

“很可能。”

“打算两头跑?挺辛苦的。”

“13个小时的飞机,可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一开始,我得亲自来监督,顺便带几个同事一起参与。”

这时,风强劲了起来,呜呜作响。

媛媛今天穿的是暗红色蕾丝连衣裙,风把她的秀发吹散了,四处乱飞,一会儿遮住她的眼睛,一会儿打在耳畔。

“刚才我还不敢认你呢。”风略停了,罗去冬谐谑地说。

“为什么?我们得快点了,快下雨了。前面那栋楼就是了。”

“因为上次看见你的时候,你穿着滑雪衫……”罗去冬咧嘴一笑。

媛媛瞥了一眼罗去冬脸上揶揄的笑容,“滑雪衫怎么了?你笑话我?好啊,你一定笑话我的滑雪衫。那件滑雪衫我都珍藏了10多年了。”

“真没有笑话的意思。挺珍贵的,一看就是多年的珍品。”罗去冬说完,朝前一路小跑。

媛媛气得吹胡子瞪眼睛。这时天下雨了,淅淅沥沥了,远处雷声隆隆。

“跑吧,媛媛。我帮你拿包吗?”罗去冬回头从媛媛手里接过她地背包,两个人一起跑了起来。

 刚冲进小红楼的大厅,雨就哗啦啦地下了起来。

“不知道玫子到了吗?”媛媛接过罗去冬递过来的皮包,伸手掏出纸巾。“我去一下洗手间。”

“好,我去看看周玫到了吗?”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14942.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1741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抱抱! 女英雄所见略同! ^O^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意外相逢。。。我觉得媛媛的先生根本就不爱媛媛,也不懂得欣赏她,更不懂得体贴她。。。。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松艺' 的评论 : 你说出了实情! 很多夫妻是如此,才有了写这个故事的冲动! 谢谢!
松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样对安排。他们这类在外人眼里的恩爱夫妻,却其实只是搭伙过日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松艺' 的评论 : 他们一直会是朋友,直到后来媛媛离婚。
媛媛先生是做技术工作的。
很感激您一直跟读!
松艺 回复 悄悄话 媛媛的丈夫做什么工作,职位?

玫子没完全忘旧情但也期待新恋情

不知你会给罗先生和媛媛安排些什么样的故事。不过有时做不越界的异性朋友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