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鱼煮张】家常宴客菜

(2014-05-15 20:46:06)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好友结婚二十周年了,邀来几家朋友在家里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小小的庆祝聚会。

想想在父母身边也就十八年的光阴,而他们却已经一起生活了二十年,这二十年里有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有初为人父母的历程,有温馨,有争吵,有牵挂,有千丝万缕的亲情。
如果说爱情是一瓶做化学实验的指示剂,而随之发酵的亲情是一瓶高度烈酒,指示剂的变化能在瞬间碰发,而看似不变的烈酒味道是越来越醇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我送给他们结婚二十周年纪念的礼物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用模子做了二十个翻糖玫瑰花花牌贴在四周,虽然还是问题多多,但总体的感觉是细节已经比去年做的那个有一些进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给大家吃的蛋糕是这些纸杯蛋糕。

非常感谢我的小帮手小小鱼,那天聚会上的纸杯蛋糕,果冻杯和布朗尼都是她做的,还帮我搓小汤圆。我同朋友说他们二十年的蛋糕我来做,不过我希望我结婚二十年的蛋糕是小小鱼做的,有希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果冻杯是家宴爬梯上孩子们的最爱,这个其实超级好做,就按照做果冻的方法做就行,把它们装在小杯子里加一些水果。

自己用纯果汁来做果冻的,用纯果汁做为了让果冻杯漂亮,一定要选用纯净透明度好的果汁,果汁同Gelatin的比例是一小包Gelatin放1.5—2杯的果汁,先用一小部分果汁加入Gelatin放入微波炉中加热让Gelatin完全溶化再加入剩下的果汁混合均匀。

家庭聚会先把孩子们搞定了,大人们就能自己好好享受了。大聚会上我给孩子们做的聚会法宝菜是烤香肠,红烧肉和荷叶饼,再来一盘四季豆,有菜有肉有主食基本保障就有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笋干红烧肉

小朋友们不负众望把红烧肉基本消灭干净,给我留下了大人们喜爱的笋干。笋干是我从国内背回来的,有人说这是我在旅游景点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烤香肠

香肠是买的,买回来用上火烤15到20分钟,很简单孩子们也喜欢。
这次孩子不多,还有了那一大锅红烧肉垫底,香肠明显受冷落,不过这个香肠剩下一点也不担心,第二天他们没了红烧肉会把香肠消灭干净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荷叶饼 大人们就同这个荷叶饼打了一个照面,还没来得及吃,就已经被小朋友们吃光光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扁尖干丝老鸭汤

我们这群朋友基本上都是江南人,而且也好麻辣,所以这次给他们做的菜基本根据他们喜好做的,朋友特别喜欢扁尖和干丝,所以给他们做了这道汤。 这个扁尖老鸭汤算得上一道大羹不和的菜肴,扁尖是天目山的扁尖,其中的盐正好提供了汤的味。 对喝汤和扁尖美国长大的小孩们一点都不感冒,好友的侄子刚从国内过来,喝了三碗汤,每次还要加扁尖,我们都说这位才是识货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烤麸是我最喜欢做的一道宴客菜,这个可以提前做好,不用使用当天请客的时间,而且这个每次做都是一大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烤麸的做法:

将熟面筋顺着路用手撕成长条,经冲洗后挤干水分,放入油锅中炸至呈深黄色,发脆时取出来。在锅中放入酱油,糖,桂皮,八角,姜块,酒,素鲜汤和炸脆的面筋,先烧沸,再转小火煮半个小时,这是再加入泡发处理好的香菇、金针菜、黑木耳,再煮半个小时,使烤麸吸足卤汁,入味,软糯,完全冷却以后再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凉拌卤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凉拌拉皮

朋友都非常喜欢我做的酸辣调味酱,用这样的酱料做的凉拌菜是我每次爬梯的必备。

做法: 把各种蔬菜切成丝放在盘子,中间放的是煮透过冰水的拉皮。 调味料是用蒜泥,芝麻油,花椒油,辣椒油,油辣椒,盐,糖,酱油和一点点汤来调和平衡味道。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应季的菜,现在正是吃芝麻虾的时候。海鲜只要是新鲜的味道就自然棒,只要原材料好,随便怎么做都是美味。 奇怪的是女儿对其它虾都过敏,唯独对这个野生捕捞的芝麻虾不过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韭菜花炒蛏子

芝麻虾,炒蛏子可是我们家夏天宴客的招牌

对鲜活的蛏子我有特别的偏爱,炒蛏子最关键的就是火候一定要把握好,这道菜是我唯一一道一定要到外面大火上炒的菜,从下锅到完成仅仅一两分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江湖火锅鱼

本来准备买鲜活的石斑鱼的,不过这个周末缺货,所以用了costco的石斑鱼片,因为不是鲜活的鱼所以没有清蒸和剁椒,只好临时改做了这个火锅鱼。

做法: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3315/200911/35567.html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剁椒口味的酿玉子豆腐

最近爱做酿玉子豆腐,简单,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吃,通常我的做法是玉子豆腐切成块,中间挖洞,加入肉馅,放入蒸锅中蒸八到十分钟,取出来以后把汤汁放入锅中勾薄芡淋在豆腐上。这次做了一些改进,锅中爆香蒜蓉和姜米,加入剁椒炒香,放入高汤,盐,耗油(一点点多了颜色不好看),芝麻油调味,够薄芡淋在豆腐上,给家常的酿豆腐更添一层风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芋头烧鸭

歪打正着做出来的颇受好评的菜。本想做的是魔芋烧鸭,可是没有买到魔芋豆腐,想烧点土豆吧,土豆看着实在不太好,就像干脆放点芋头好了,大家都说里面的芋头非常好吃。

做法:
1,整鸭砍成小块,芋头煮熟把皮剥掉。
2,在油锅内烧热油,放入糍粑辣椒,抄至金黄。
3,加入砍好的鸭快和姜、蒜。稍抄一会儿后,逐渐加入盐,料酒,糖,白胡椒粉调味
4,如果需要放一点水,不需要就不用加水,把火调节为中火,加盖闷一个半小时,放入芋头再焖半个小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回锅肉

做法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3315/201001/27915.html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蒜蓉苋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酒香豆苗 请客蔬菜其实是最是欢迎的菜,做了两个素菜一扫而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枣泥拉糕

做法: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3315/201405/10754.html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酒酿小汤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面包

每次请客我都会做面包,每次都是打包带回去吃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香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事件就要大家伙来映衬,开瓶大香槟来庆祝一下。


祝大家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stfish 回复 悄悄话 太惊艳了,能告知虾和圣子怎么做吗
嘉定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放蛋糕的tier server在那买的。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