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松仁枣泥拉糕

(2014-05-12 10:36:53)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上次聚会漂亮的成都妹妹做了枣泥拉糕,我非常喜欢,于是就在网上找到了一个非常精准详细的松仁枣泥拉糕的方子来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方子来源于果子的毛壳,非常感谢果儿,我自己根据情况做了一些调整。
 


 

原料: 糯米粉500克 ,枣泥300克 ,豆沙250克, 白糖180克 ,油150克 ,煮红枣的红枣水200毫升, 松子仁适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法:
 


 

1。将枣泥,豆沙,白糖和三分之二油混合,用小火熬香并搅拌,至全部混合。


 

2。将糯米粉掺入枣泥豆沙糖糊,然后逐步分批加入红枣水,用力搅拌透。
 


 

3。剩下的三分之一油分少量加入面团,每次加入后都要用力搅拌透。只要最后的面团是比较软但不坍塌不黏糊就可以了,面团的样子就如我上图的样子。
 


 

4。将面团装入抹了油的长方形容器中。按照这个分量最好要分批装。每次装的厚度不要超过3厘米。然后用硅胶批刀压紧,把表面压平整。
 


 

5。上笼用大火蒸透(滚水,大火,20分钟左右,直到呈玉色,不行用一根牙签插进去看)。冷却后倒出来脱模。这时拉糕可能还不太好切,最好放在冰箱里冷却一下(拉糕装盘子里,盖保鲜膜防止表面干燥)。等冷了拉糕就会发硬,这时可以用锋利的刀切成你想要的形状
 

 
 

6。要吃的时候,把切好的拉糕摆入盘,放上松仁做装饰,旺火蒸5分钟左右即可。蒸的时候最好盖个铝箔或者盖子,否则水进去太多了拉糕会变成烂糊。
 

枣泥的做法:

干红枣加水大火烧开,小火慢慢煮到红枣软,我花了四十分钟。煮软的红枣去皮和核捣成泥就是枣泥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行我素,全把它们变成这小花模样了。真的很好吃,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试试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诱人.谢谢分享.
可惜枣泥做起来很费事,假如也跟豆沙一样有卖现成的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