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鱼煮张】过节了吃点啥?

(2017-12-15 14:02:55) 下一个

过节了,过节了……

吃点啥好呢?

过节喝点酒是必须的,懒人刨点西班牙火腿,切几片奶酪,再加点香肠凑一盘下酒的小菜。

勤快点的亲力亲为地烤上法棍,热热的法棍抹上加有香草的奶酪胃口顿时被敲开了。

怕生的炸一盘鱿鱼下酒也不错

炸鱿鱼圈的做法  

  1. 鱿鱼清洗干净洗净,不要剪开筒身,撕去表面的黑衣,切成均匀的鱿鱼圈

  2. 加入少量的盐、胡椒粉和淀粉拌匀(注意现做现腌制,不然会出水);鸡蛋打散,将腌好的鱿鱼圈沾上干淀粉,拖上蛋液,再滚上面包粉

  3. 油锅烧至7成热,放入鱿鱼圈炸至金黄取出,用纸巾吸去表面的油后装盘,蘸酱...

培根煎鲜贝

做法很简单:新鲜的鲜贝先完全解冻,放盐,胡椒和淀粉腌,然后煎成表面金黄就好了。关键是淀粉一定是干淀粉,而且马上腌马上煎,如果腌的时间长了也容易出水。煎的油最好是现煎出来的????的油。

炭烤猪颈肉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粤菜,一般的餐馆还没有这道菜,现在能买到猪颈肉自己做好吃也方便。

做法和叉烧差不多,现腌再烤用炭火烤出来的最好吃,省事的就用烤箱烤吧,虽然缺点炭火香味也很好吃的。

南瓜汤简单美味也看着热闹有节日气氛。

 

南瓜浓汤的做法:

  1. 锅中加适量的沙拉油(或黄油),把切好的洋葱,大蒜放到锅中,炒出香味,大概炒2分钟。
  2. 调到中小火,再把切好的南瓜块倒入锅中一起翻炒,用拌勺不停翻炒,大概2到3分钟。
  3. 加鸡汤到锅中,鸡汤加的不要太多,只要稍微满过食材就好,加盐调味。然后盖上锅盖等煮开到软烂。
  4. 把煮好的南瓜汤打成液体
  5. 最后加入鲜奶油再煮开就好了

豆腐蒸鱼

这次放了妈妈专门托人给我带来的油鸡枞

十二月美西岸螃蟹最肥美的季节,过节的餐桌上葱姜蟹当然要来一锅

摩洛哥羊肉

 

1放少量的油,放入切成小块的羊肉(羊肩胛肉,我是为了方便砍成小块了,其实整块烧也挺好的。),将羊肉两面稍稍煎煎。
2.放入洋葱炒出香味,加入番茄酱,现磨的胡椒,盐,料酒,鸡汤调味。调好味以后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小火焖煮一个小时。
3.一个小时以后羊肉焖到酥软,再放入胡萝卜和土豆再盖上盖子闷煮十分钟就好了。
 

节日里没有火鸡,做一只八宝鸭是不是也算应景了?

到底里面有啥宝贝,我的米饭我做主

说得是信誓旦旦,其实基本上是家里有啥就放了啥。

 

炖到筷子一夹骨头全都散了的鸭子,配上软糯的八宝饭,再浇一点点的酱汁……味道吃过的就知道了。

想要牛气,过节一定要多吃点牛肉

红酒干烧牛肉

黑椒牛肉粒

津蒜子牛肉粒

不仅牛肉好吃蒜也好吃

普罗旺斯炖牛肉

做法:

1.牛肉切中小块;
2.洋葱切成块
3.将洋葱和牛肉混合均匀,加入红酒,红酒要淹没牛肉我加了3/4瓶红酒,冷藏过夜;
4.隔天将洋葱剔出来,牛肉,与腌汁分开,腌汁留下备用;
5.将牛肉用纸巾擦干水份,撒上少许面粉;
6.锅预热中小火,把培根肉切成小丁,放进锅里煎到出油;
7.熏肉完全煎香出油后,把小肉丁捞出来沥油,锅里留;
8.转中火,把牛肉放进去,表面煎香拿出来;
9.然后将芹菜块和胡萝卜块,分批放进去炒香再拿出来;
10.烤箱预热325华氏;
11.将流下来的腌汁倒进锅里,煮开,撇清浮沫;
12.保持大火边撇抹边收汁,约5分钟;
13.转小火,把蔬菜和肉倒回锅里;
14.放进适量盐,黑胡椒末;
15.倒进牛肉高汤,面上放sage,thyme和rosemary等香草;
16.盖上盖子放进烤箱烤两个小时
 

甜点吃啥?

来一个返朴归真的橙汁戚风蛋糕吧

 

过节不仅要吃得好,气氛也要好

今年拾掇的圣诞餐桌

用了自己做的饼干做装饰

做圣诞饼干是我和女儿的传统,去年我是甩手掌柜,今年因为女儿太忙了,我全权接管。

做了一直都梦想要做的饼干房子

饼干的风格延续了去年发掘的红金搭配

 

女儿没来干活,也就没了她的手绘饼干,多了一堆可爱的小图案。

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冬天也要保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师级的水平呀!色香味俱全学习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你做的美食不论是菜色,还是摆盘,可以说是第一……
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美,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