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31答案

(2006-04-30 03:32:37) 下一个
丑女郎,7758258,11Roses答对了,其他的或者模棱两可,或者认为是Cindy。多谢参与。请看后续发展~~~~~~~~~~~~~~~~~~~~~~~~~~~~警员:丑女郎小姐、小猫旺旺小姐,greenpine请你们去一下小猫旺旺:什么事?警员:那个叫画鬼人的,说他确实说了谎。丑女郎:什么?警员:他说,他来的时候Johnson已经死了。(客厅里)画鬼人:(急切)是真的。我来的时候,门是虚掩着的,我推门进来,发现师傅已经死了。我在屋里呆了5分钟左右就离开了。 greenpine:(严肃的)那你怎么不报警,又在屋里呆了5分钟,你在干什么?画鬼人:(吞吞吐吐)我,我,我借了师傅的钱。很大一笔钱,一时还不上,可师傅最近催得我很急,我不知该怎么办。今天5点半师傅打电话来,我刚接那边就断了,我就过来请他再宽限几天,没想到师傅已经死了。当时我是打算报警的,可转念一想,万一被你们发现了借据,以为是我杀的人,那该怎么办!于是我从师傅的抽屉里翻出了借据,就离开了。可是人确实不是我杀的! greenpine:这就怪了,难道中途还有人来?没可能呀,Johnson5点半离开,画鬼人5点40分来的时候Johnson却死在了家里。太不可思议了。(走廊上)小猫旺旺:如果每个人的证词都是真的,那么这个案子是不大可能;可是要是有人说谎呢?那个送奶工的证词最可疑。丑女郎:可他为什么要说谎呢?小猫旺旺和丑女郎:……除非他把别人误以为是Johnson!!丑女郎:那这么说,那件东西不在这里喽?(小猫旺旺走到一个警员旁悄悄问了他一句话。)警员:嗯,我看看……对,没有。这有什么关系吗?小猫旺旺:谢了。丑女郎:果然!这么说,能够做到的只有他,他在撒谎!小猫旺旺:还有,我想那件东西和血衣他一定还没有来得及处理。可那个刀口是怎么回事,怎么看都不对呀?丑女郎:不管了,我们再去会会他。(旁白:小猫旺旺走进客厅。由于长时间的等待,所有人都变得烦躁不安,只有IQ0虽略显疲惫,但仍显得很镇定。他正坐在沙发上,在用左手削苹果。脑贼则不停地踱来踱去,嘴里不时发出几声怪叫。Cindy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丑女郎和小猫旺旺几乎同时发现了那件事。俩人会意地相视一笑。) PART 4 丑女郎:看来,解开谜底的时间到了。今天下午,这间屋子的主人Johnson遇刺身亡。死因系利刀割破颈部动脉,流血过多致死。在坐的4位都到过现场。可是,你们4位的证词和那位穷小子先生的证词合起来造成了时间空洞,似乎每个人都不可能犯罪。小猫旺旺:可是,你们当中有人说谎。死者仰面倒地,房间凌乱不堪,造成了死者是因为与凶手搏斗后,正面中刀而死的假象。其实,事实根本就不是这样!死者是被人用刀从背后割破颈部动脉的!丑女郎:理由就是:死者是位跆拳道高手,一般人很难从正面下手杀死他。如果从正面下手,两人势必搏斗一番,死者身上难免不留下别的伤痕。可是,除了脖子上的一刀,没有别的伤痕。而且,如果从正面,干吗放着心脏不刺,而要舍易求难,在对方的脖子上下手呢?还有,也是最关键的一点,现场的凌乱是凶手有意布置的,那张椅子下面有被擦掉血迹后留下的痕迹;散落的纸张下面有血迹,而上面却没有。死者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害的,除了从背后下手,我找不出第二个理由。 greenpine:可是,丑女郎小姐,死者脖子上的伤痕是左浅右深,那是典型的从正面被刺的情况,要是从背后行刺,应该反过来才对呀?丑女郎:你说的是左手握刀的情况吧,汪警官? greenpine:对呀,谁会用左手杀人呢?丑女郎:当然是惯用左手的人啦。IQ0先生,你是个左撇子,对吧! IQ0:(惊讶,随即又回复平静)没错,我是左撇子。还是不要开玩笑了,那个送牛奶的不是在我走后还看见Johnson出去了吗。那么,我怎么可能是凶手呢?丑女郎:(咄咄逼人的)我和小猫旺旺今天去购物,在4:15的时候开始下了雨,而这场雨没有电台预报,脑贼去见Johnson的时候不可能带伞,只有在你去的时候,已经下雨了,你携带了一把伞,另外,穷小子看见的根本就不是Johnson,而是披着Johnson先生雨衣的你。你在这里呆了30分钟,而不是10分钟。你杀死Johnson后,又布置了现场,才离开这儿。你来的时候自己带了伞,但由于身上溅上了血迹,你才穿着Johnson的雨衣离开,走之前,你为了嫁祸画鬼人,还故意拨了个电话。穷小子先生看见Johnson穿着雨衣撑着雨伞离开。而你的身高和体形恰恰与Johnson很相似,所以袁先生才把你误认为是Johnson。(顿了顿)又如果走出去的是Johnson先生,那么他回来后雨衣也应该一同回来。我已经问过警员先生,屋子里没有找到那件雨衣。 IQ0:(依然镇定,慢慢地说)那又怎么样?就这些也不能说明是我杀的人啊!你有证据吗? 丑女郎:这么短的时间,你不可能把血衣和雨衣处理掉吧!小猫旺旺:我没猜错,那些东西应该都还在你家里吧? IQ0:(轻笑一声)哼,没错,是我干的。 greenpine:(清嗓子:嗯哼。)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IQ0:(挑挑眉,慢慢说道)因为有病。 greenpine:呃?有,有病?什么意思? IQ0:(笑了笑,平缓的)正如两位侦探所说,我是个左撇子。不仅如此,我还得了一种怪病,叫‘异手症’。这种病发作时,左手就会不听使唤,做出种种完全出乎本体意料的举动。据说这种病每五万个左撇子中会有一例。很不幸,我就是那五万分之一。小猫旺旺:"异手症"这种病我在书上见过,它是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疾病,它的确让人难以控制自我。但是,它所反映的,正是患者心中另一个真实的自我。IQ0,在你内心深处,其实一直想置Johnson于死地吧?只是你平时不敢表现出来而已。(旁白:IQ0又一次绽开了他的招牌笑容,但这笑容让每个人都有点毛骨悚然。) IQ0:(缓缓的)是。长久以来我就一直看Johnson那家伙不顺眼。他的资质、智力一切都不如我,但他却比我成功──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我讨厌他!没错,我就是想杀了他!在我梦里,他早就死过千次万次了。可白天清醒的时候,我却不得不和他称兄道弟有说有笑。今天,我到他家来,的确是因为发病错手杀了他,但我一点也不后悔、不难过。真可惜你们没看到当时的情景,他倒在血泊里痛苦挣扎的样子,简直比蒙娜丽莎的微笑还要迷人,鲜血汩汩地流出来,真是美极了……哼!当时我就想:既然给了我机会杀死他,那就表明他死不足惜。所以我布置好现场,再不慌不忙地离去。没想到,哈,还是被你们识破了。不过,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我就是厌恶那家伙!(旁白:随后,警方在IQ0家中搜出了血衣和雨衣。虽然凶手找到了,杀人动机也清楚了,但由于凶手是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杀的人,陪审团恐怕无法给他定罪。) greenpine:(疑惑地)你们怎么想到他是凶手?如此迷人的笑容怎么能和杀人凶手联系起来呢?丑女郎:因为,第一眼看到他,我就发现这个人不简单,他的目光中有一丝令人不寒而栗的光,那丝寒光稍纵即逝,你很难捕捉到。寒光闪过过后他的眼睛会恢复那种温润如玉的目光,特别是在人前的时候。还有那种迷人的笑容,表面上很温暖,可是细细体会才发现是彻骨的寒冷。就像裹着火的冰块,外表越火热内里越阴冷。此人心机之重、城府之深可见一斑。还有,那种少有的镇静。你也看到了,其他人在长时间的等待中会变得烦躁不安,可他真的杀了人却那么镇定、悠闲。这个人,太可怕了! greenpine:是吗?我怎么没看出来。小猫旺旺:那是因为你太笨了! PART 5 (超女侦探事务所)丑女郎:(手忙脚乱地翻看着买回来的东西)道道、道道……咦,那张樱木花道的海报怎么不见了?小猫旺旺,你看到了吗?小猫旺旺:(面无表情,欲言又止)丑女郎:(关切的)小猫旺旺,你干嘛?从凶案现场回来,你就一直像个呆瓜似的,一句话也不说,你怎么啦?小猫旺旺:(吞吞吐吐地)嗯,那个……丑女郎,我,刚才在那儿看见IQ0削苹果时,想起……那个,那个,那张海报被我忘在……(哭音)Johnson家里了…… 丑女郎:(咬牙切齿)你,你再说一遍?!小猫旺旺:(陪笑状)我不是故意的啦,你饶了我吧…… 丑女郎:小猫旺旺──我要杀了你!小猫旺旺:啊~~~~救命啊── 丑女郎:先去找greenpine。(警局,greenpine正整理从凶案现场带回的一些证物) greenpine:咦,这是什么?海报?这是谁呀?恶心死了!长得比我还丑。……难得遇见比我还丑的人,多看看。 greenpine:这么恶心的海报,还是扔了吧。(敲门声,开门声)丑女郎:啊,greenpine,哈!我的海报,我的樱木花道~~。小猫旺旺:(送了一口气)呼,总算找到了 ====================== The En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