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锅肉

(2010-01-20 20:22:54) 下一个


回锅肉

炒回锅肉一定要用酱,因为酱能够很好附着在肉上,一方面能够添色添味,另一方面酱能够缓解肥肉的油腻。我用的是自己自制的香辣酱,香辣酱的具体制作方法可以参见香辣酱。



制作方法:

1,将五花肉放入冷水中加葱姜蒜煮十五分钟后捞出来,冷却以后切成薄片待用。
2,准备配菜:传统的回锅肉选用的配菜是青蒜苗,我用的是青椒。其实配菜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材料来准备,不过一定要选用几乎不出水的菜。
3,准备酱料:在一个碗中将香辣酱加入适量的汤或者水稀释。
4,熬制五花肉: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把五花肉片倒入,将肥肉中的油慢慢熬出来,等到肉片微微打卷的时候,将肉片捞出来,盛出多余的油。
5,在锅中留适量的油炒姜蒜和配菜,待配菜炒断生后加入熬好的五花肉片和稀释后的酱料,搅拌均匀,根据酱料的咸淡进行必要的调味。




几个重点:

1,如果想将五花肉切出完整的薄片,就一定要等到五花肉凉透以后再切。如果时间不够,我的办法是将大块的肉冻到冰箱的冷冻室内,一个小时以后就能凉透了。
2,要能炒出打卷的回锅肉诀窍有两个:一个是五花肉的部位要选对,一定要用后腿肉;另一方面就是要切得薄。
3,熬制五花肉时不要用大火,油到四成热,就可放肉熬。火候大肉片容易炸,油溅得到处都是易受伤。切好的肉,放了一阵子,肉片就会粘连在一起,若要炒散,容易使肥瘦分离,若让肉片待粘连的油化开,自己分散,又容易造成下焦上腻,煎熬不均匀。因此肉片下锅前将肉片在汤中汆散,再入锅煎熬,这样,肥瘦不断,而且,肉片上一定的水分,还可保持肉的嫩软。



请你来尝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放弃减肥,立地享受!
@爱减肥的熊猫@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最喜欢的菜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