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宴客菜(一)

(2010-04-20 19:53:36)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尤其是像我们这个年龄的,大家都有孩子,到餐馆吃饭大人轻松了,可孩子们可不愿意受到各种各样的拘束。要说他们能够自觉约束自己也就好了,反正平时父母把自己的时间都给了他们,休息休息也不过分。可是他们大多都还没有那份孝心,不停地制造各种各样地麻烦,到头来累的还是大人。在家请客,好处多多,这自然不必多说。不过主妇们,肯定也不愿意顶着一头的油烟同朋友们共进晚餐吧。又想要好吃的,又不想把自己弄得太邋遢,还得好好规划一下才行。
我自己总结的心得是:1,品种不用太多,但是菜量一定要大;2,要做好分解动作。将大多数的菜提前准备好,现场的炒菜不要太多,尽量避免必须热炒热吃的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光说不练不算真本事,上一个最近请客时做的家常宴客菜。

菜谱:
主食:粽子,北海道吐司,叉烧包,什锦炒面
配菜:柠檬藕片,酸甜白萝卜,酸甜胡萝卜,酸辣木耳,老醋花生米,响油芦笋
主菜:烟熏鸡翅,回锅牛肉,辣爆熏肚,烤肉,辣味炒贝壳,
汤:海底椰子汤
甜点:柠香红莓蛋糕,桂花糖年糕

刚刚开始,自己还悠哉乐哉地,慢慢摆盘什么的,可是人一来,我就忙起来了,没有时间再摆盘,更没有时间拍照了,所以照片不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桂花糖年糕,向小蚊子学的,不仅口感好而且桂花味十分浓郁,很好吃。多谢蚊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北海道吐司,私房很流行的方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谢谢波子的好方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甜酸白萝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原料:
萝卜条,白醋,糖,白开水

制作方法:
1,将萝卜切成小条,不要太细,然后用盐腌上半个小时以上。腌好的萝卜用水洗一遍后把水挤干净。
2,在腌萝卜的时候,将白醋,糖和适量的白开水调匀,让糖充分溶化做成泡萝卜的盐卤水。白醋的用量不能少,我切了一个大白萝卜,用了半瓶白醋。糖的用量也挺大的,多少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控。水其实用的比较少,是为了稀释一下白醋刺激的味道,如果不觉得白醋味道很刺激,可以不用。水要等糖完全溶化后,少量多次添加。
3,将挤干水的萝卜条放入盐卤水中,浸泡一个晚上就可以食用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酸甜胡萝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制作方法同酸甜白萝卜相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柠檬藕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自从做年菜的时候自创出这道菜来,就非常喜欢它,而且它可以提前准备好,是一道非常不错的爬梯菜。柠檬藕片的制作方法点击这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凉拌酸辣木耳,我的大爱,这是以前的图片。当天做了两大碗,都消灭得差不多了。
酸辣木耳的制作方法请点击这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烟熏鸡翅。因为没有特别的介绍,大家就把它当作普通鸡翅对待。看见这么多好吃的,开始几乎没有人动它,等到大家都吃饱了,才知道这是烟味十足好吃的烟熏鸡翅。无奈大家都吃饱了,最后只消灭了一半,另一半朋友打包带走了。他们批评我的广告没做好,下次一定要加上烟熏的标签。得了,我自己面壁思过去。
烟熏鸡翅的制作方法请点击这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烤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回锅牛肉,这是我这次自创的一道菜,反应很好。不过已经有人进场了,老公胡乱给我拍了一张。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回锅牛肉的制作方法:

1,先将牛键卤熟,冷却后切成片。
2,卤豆干也切成片,再将一大把香菜洗干净切成节。
3,现用少量的油炸香适量的花椒粒,炸香后取出来磨成花椒粉。
4,现炒适量的糍粑辣椒和姜蒜,然后放入牛肉,豆干加适量的调味料调味。起锅前放入香菜和花椒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尖椒爆熏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经过了卤,熏和爆炒三个阶段,想不好吃都难了。

制作方法:

1,把猪肚清洗干净,让后用红卤水卤透。
2,找一个最不想要并且有盖子的锅,锅底铺上铝薄纸,在它的上面,洒上茶叶,白糖和大米的混合物。然后在它们的上面放上一个架子,把卤好的肚子放在上面,盖上锅盖,用中小火焖熏半个小时。
3,熏好的肚子切成丝,用尖椒和笋丝一起爆炒。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辣炒贝壳,那天的主角。我炒了六磅的贝壳,分别做了辣的和不辣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柠香红莓蛋糕的朦胧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粽子,为了防止大家没吃饱而准备的。不过大家一看见其他好吃的都不敢吃粽子,害怕自己被撑住了。最后全被大家打包带回去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打开看看什么馅,原来是板栗培根馅的,你说能不好吃吗?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2010年过年家宴

为父亲准备的隔海家宴

简单应景的圣诞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有情,真的十分感谢你,你总是给我许多的支持和鼓励。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叹为观止!鱼儿料理出来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艺术,是生活的享受:)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aa的评论:
我个人认为,加大米还是有它一定道理的。大米在其中的作用主要不是用于添香,而是作为一种载体,或者说是一种缓冲剂。如果不加大米,茶叶和糖迅速吸收热量释放烟子,然后就变焦了,如果加了大量的茶叶,味道又会变苦。而加了大米,它可以帮助缓解这样的情况,它能吸收大部分的热量,让茶叶比较均匀缓慢地释放烟子。
不过这个只是我自己地感觉和想法,我自己学习到的做法就是这样的,以前你没有提问的时候,我也没有仔细认真思考过,我也还没有查找到真正的理论根据。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熏猪肚的办法不错,我要试试.

熏时,不明白干嘛要在铝薄纸上撒上大米?

不撒大米,只撒茶叶和白糖效果一样么?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Geee, I am hungry...!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了。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相当不错的美食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减肥系列,看起来不肥腻,对嘴馋的人来说,诱惑力一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