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华大学留学生

(2009-05-04 15:11:42) 下一个
我有个同事姓苏,据他自己说是清华毕业的,读的是德语,后来分配到外交部,觉得不适合他自己个人发展,于是弃暗投明,抛弃了祖国,来到新西兰,现在一家四口,主要以吃救济为生,高兴也出来打打工,比如现在.
       他个子有1.73左右,胖的象个蛤蟆,一张烧饼脸,五官整个一出三英战吕布,牢牢团结在一起,剩下其他地方空荡荡的,就点缀了几颗黑痣.他说当年在外交部,因为人长得帅,所以也算是人见人爱,车见车载,并泡上部里的部花,要不是为了到这里来,孩子都十几岁了,为了证实,他还当着我们的面打了个国际长途过去,结果刚报出自己名字,那边就挂了.
他据说还会做面包,,曾经开过一个面包铺,后来结识了一个广东女孩,两人干柴烈火,很快就搞大肚子结了婚,婚后才发觉原来此女好吃懒做,用钱无度,后来只好离了婚,留下一个半痴不呆的男孩,一张脸上胎记倒占了一大半.他还说那女人又卷走他一大笔钱,使他周转不灵,因此只好关了铺子------开个面包铺也会周转不灵,是不是还放印子钱?
       我们一起工作的店地处边远,周边很少中国人,苏经常去边上的面包铺买面包,看上了老板的女儿,他不动声色,回来问我:"你有没有看见过面包店那个女孩?"我说见过.他说如何?给你介绍做女朋友?我说可以啊.他说别急,等到有机会我给你去说.机会说来就来,有天苏去买面包,老板就和他攀谈,他因为原先老婆是广东人,所以恩恩啊啊,也能对付几句.老板问他你是在店里干什么的?苏说店长啊(其实不是).老板就说想麻烦你件事,我这几天,家里要些纸箱-----一句话,待会儿我叫店里伙计给你送过来.不要,我过来拿吧?不用,没事.
        回到店,他对我说:"机会来了,隔壁老板要几个纸箱,你挑几个大的送过去,老板也想看看你."我一听,屁颠屁颠搞了几个纸箱,连拖带拉来到面包店.老板说:"放那里,回去谢谢你们老板."然后仔细端详着箱子,看都没看我.回去路上,我心里嘀咕:老板?谁老板啊?下班的时候,苏去面包店邀功回来,还带回两大包面包,也没有分给我的意思,以后,对象的事绝口不提,只见他没事往人家面包店跑,再也没我的事了.
         我后来被调去了西区,也好,毕竟中国人多些,在那破店里,连个中国老人也碰不到.不过苏的运气却来了,那个不毛之地,突然来了两个中国女学生,长的如花似玉,他和另一个姓潘的同事,和她们眉来眼去,聊了一下午,仍意犹未尽,平时只恨上班时间长,那天却盼着太阳永远不要下山.那两个女孩说,今天太晚了,我们周一再来吧!苏潘两人听到这话,喜出望外,隔天是星期6,两人平时很少置衣,那天却相约去了趟商场,苏脱下了那件起球起的不可救药的卫衣,买了件200纽币的外衣,潘也不遑多让,搞了件名牌,两人幻想着和那两女孩再见面,自己玉树临风的伟岸,恨不能明天就上班,嗨,可惜还有星期日!
         晚上,两人突然接到了张总的电话,说周一要调动一下,要他们去其他店上班!!!!!!!!!!苏在电话里苦苦哀求能不能再上一天,张说不行,都调配好了,就这样.苏当晚肯定是欲哭无泪了.至于那件200纽币的外衣,后来也没见他穿过,估计也是实在舍不得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