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厕所与茅坑(一)

(2009-08-30 20:25:41) 下一个

早些年,厕所是收费的,少则一毛多则两毛,门口坐一老头或老太收钱,有的虽然写一毛,却还搞硬性搭配,一定要买张巴掌大的厕纸进去,那么大,真的临到事急又不够,碰到拉肚子,那简直是屋漏逢夜雨。老头而且多方巡查,选的多是上乘纸料——其薄如翼,其软如绵,擦拭时最好叠成两叠,当然这种纸料透水性也比较好,擦后不要忘了洗手。
有一阵,在一个地方工作,单位没有厕所,只有路对面有个公厕,我好喝水,上一天班,小便次数高达7次左右,他那里收费两毛,我天天要花一块四钱在我的小便上。而且我注意到,老头原先抽的是红梅,可自从我来之后,人家抽上红塔山了——郁闷啊。这样过了半年,我辞职不干了,收拾东西时,我就抱怨这里小便都要花去我每月几十元钱,这时有个同事站了起来,惊奇的说:“你不知道啊,他那里可以办月票的,一个月才两元."
"------"
那时厕所少,有时方圆好几里,没有公厕,所以有的公厕做了市场调研,确认是独家经营,收费高达五毛,你质问他,他说你不拉拉倒,我不求你。出去转一圈,以为东方不亮西方亮,可实在憋不住了,又厚着脸皮回来挨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