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国内遇到的几件事

(2009-05-22 17:07:16) 下一个
在国内偶感风寒,就去医院就诊,医生二话不说,先给我开了一张家庭主妇去超市购物般的清单,让我去交钱。
交钱的地方越来越像火车站卖票的地方了,虽然有几个窗口,队伍还是排的象长龙,我随便挑了一个。
一晃就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轮到我了,可我手刚伸出去,就有另外一只手奇迹般的出现,在我之前把诊单交到收银员手中。
“你这样不好吧?抢这一个位置也好过啊?”我认出他是排我后面的那位外地人。
“切,”他鄙视的瞟了我一眼,“谁叫你手不够长的?”
“---------”
还有一次在超市,我想买点日用品,正在查看,突然脚后跟一阵剧痛,痛得我冷汗都下来了,而肇事者呢?是个女孩,她连头都没回,一阵风似的推着一辆购物车跑了。没办法,我只好在购物单上又添上一项:创可贴。
出去洗澡,洗完了走出去,在门口,照例有一个服务生给你擦背,我往那一站,等他服务,他对前一位虎背熊腰的家伙服务得很起劲,看到我个头比较小,态度立刻变得懒散,毛巾在背上不痛不痒抚了抚,余光中,居然连毛巾都未换。
“你这个毛巾不用换的?”我心平气和问。
“哦,忘了。”他一脸坏样。
回国就是这样,在一些很小的事中,你也能觉察到国人的自私自利,我行我素,欺软怕硬;14亿人口,国人的日子日益艰难,他们能做的,就是尽一切可能,损人利己。人与人之间,恶脸相向,没有一点耐心和友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