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厕所与茅房(三)

(2009-09-03 01:43:30) 下一个
要说哪个厕所环境好,当然首推星级宾馆的,里面窗明几净,简直可以搭铺睡觉。有的人要出恭,见到边上有宾馆,便昂首进入,服务台的小姐问:“先生住宿吗?”他便手一指:“找人。”一楼一般都有厕所,只是“招子”要放亮些,往指示牌那方向走。出恭也要不了多长时间,出来时洗个手,烘的干干的,又昂首走向大门,但是不要去看服务台那些人的脸,门口的服务生向你鞠个躬:“先生走好。”反正不要付小费,继续昂首出去。
我总觉得做这种事有点像偷窃,无缘无故跑到人家厕所里撒泡尿,还要装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但是有的人毫不介意,还说:“这有啥,他那厕所还干净。”但我还是心虚,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哪怕是墙角写着“在此小便,猪狗不如”,我也是选择——宾馆。
有些厕所,雇了一个老太太打扫卫生,你正在小便,她拿着拖把,不紧不慢的拖着进来了,虽然知道她见多识广,但还是背过身去。我特别讨厌那些不尿在尿槽——就是那种圆圆的挂在墙上那种尿槽——里,搞得地上汤汤水水,还把烟屁股扔进去,造成尿槽堵塞那种人。有一次小便,刚小了一半,一个老太太就进来,突然大喝一声,吓得我差点缩回去,:“我刚拖过,你又弄得一趟糊涂了!你看看,你看看。”她指着我脚边的尿。
“老太太,这不是我尿的,你自己看,你进来,我这位置没动过,你看-----”——一边小便,一边还要做解释,老太太还伸长了脖子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