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男人当旧货卖了!

(2009-06-03 03:33:31) 下一个
连着两天,在电视里看到相亲的节目,两个男的,都老大不小,主持人给介绍的,当然也是旗鼓相当的,表面上看,好像男的在挑女的,可实际情况呢?都是女的没看上男的。
第一个男的和我差不多,比较袖珍,穿衣的风格,也和我差不多——当然没我穿的帅了,见了三个,头两个属于双方没有情投意合,后来男孩也说了,他有点心理障碍,还专门请了一个心理医生给谈了一下,说好了,没事了,又给介绍一个,这一个真是不错——夏天啃西瓜皮不用调羹那种,一见面就看见一排白森森的大板牙,即使一本正经,那一排牙也不闲着,在外面乘凉。
男孩是真心诚意,说很好,愿意交往;那边女的,龇着牙说,不是太满意,主持人好说歹说,她最后拂袖而去。剩下男孩海边独立,象一具雕塑。
第二个男孩长得有点老气,其貌不扬,看上去像个半拉老头,还带着一顶网球帽,穿着一件时髦的棉袄——估计是想显得年轻些,却给人有点七不搭八的感觉,个子中等,神色憨厚,言语幽默,是个转业军人,年薪6万多,不计较女人有孩子,不计较女人有没有工作,绝对是个好男人。
第一个她看了一下,不满意,走了;第二个她看了一下,不满意,也绝尘而去;第三个比较隆重,左边妹妹,右边同事,夹三明治一样把她夹在中间。之后就像审讯嫌疑犯,边上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那女孩冷眼旁观,好容易那两人说完了,轮到那女的,她问:“你眼下在别人企业工作,有没有想过自己出来创业呢?”男孩老老实实回答:“没有,因为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恐怕以后不会------”
后来女孩说了,她喜欢创业型的,然后她帮着老公干,不喜欢这种唯唯诺诺,不思进取的。
一个是安分守己,一个是轰轰烈烈,搞不在一起了,六万年薪也白搭。
男孩看上去很郁闷,要说幽默,要说收入,要说体贴入微,他每样都不差,他的要求,只是想要一个妻子——哪怕是个拖家带口的妻子,也无所谓,可是却得不到一次机会。
我也是个老男人,知道其中的痛楚,中国人愚昧,只想生男孩,搞到这样一个局面,男人是辛酸的。男孩是其貌不扬,可是女孩也普普通通啊,为什么现在,到了一个女人挑男人的时代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