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借酒浇愁

(2009-05-04 14:58:17) 下一个
差不多傍晚时分,我走进一家卖酒的商店,一进门,就看见一个三十多岁的男营业员正在看报纸,看见我,放下手上的报纸,挤出点笑容向我点点头,我也点点头。
“先生买酒吗?”
“是啊,想买两瓶。”我端详着他身后陈列的酒。
“您是买国酒,还是买洋酒啊?”他把报纸扔在了一边。
“嘘--------”我靠着柜台,吐了一口长气,指了指一瓶洋酒:”那瓶我看看呢."
"哦,这是一瓶苏格兰的威士忌。”他把酒交到我手里,“这种酒酒性比较烈,是高度的,喝时需掺一些冰块。”
我注意到这酒的酒瓶比较厚,酒瓶的颈也比较长,我就喜欢这样的酒瓶。“还有-----”我朝国产酒看过去。
“国产的我还是推荐茅台,醇香上口不打头。”他伸手要过去拿。
“哎不不不-------”我制止了他,“那瓶五粮液拿来看看呢。”
他于是将那瓶酒拿了过来,我端详了一下;“行,结账!”
他噼啪一算,“一千二百九。”
我拿出一叠钱往柜台上一放。他拿过去点了一下:“一千三,找您十元。”当他麻利的打开银箱时,我也麻利的操起那瓶威士忌,结结实实砸在他脑袋上。
玻璃四溅,酒也到处都是,他的整齐的三七开发型,此刻变成一堆烂泥糊在他脑门上,未几,一缕鲜血,顺着他的额头,汩汩流下,他的脸上,除了惊愕,便是恐惧。
我端详了他一下,又拿起那瓶五粮液,照他脑门又给了一下,同样玻璃四溅。国产酒的酒瓶是不太结实,手感不太好,不过酒很香,所以一般我喜欢第二下用国产酒。这一回,他倒在了一边,我翻身进入柜台,将里面的钱放到兜里,然后又从他的手里,扯过了我的一千三,他还歪着眼看我,我又挑了一瓶瓶特厚的,又给他来了一下,这样比较安全些。
出去的时候我没忘了锁门,安全第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