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无对错 -写给我生命中 三个男人的信(24)

(2011-07-13 07:49:34) 下一个

W,你是知道的,一直以来我几乎绝口不谈我的婚姻。一来你并不愿意听,偶尔提及我的LG,你的语气就会变得焦躁,我心里也不痛快,我不喜欢任何人对我LG出言不逊;二来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我的婚姻我的家是我一生所求,好不好是我们一家的事,不容他人置喙。至于我是否觉得幸福满足,这个太过敏感和personal.

记得是第二年的春节,你有去老家看我妈妈和姐姐一家,给他们拜年。我为你的周到细心而感动但又觉得有些不妥,可又不好说什么。你们本来就认得,你对他们一向礼貌尊重,妈妈和姐姐对你的印象一直不错。况且作为女儿和小妹,我真的是很糟糕,高中毕业以后就越跑越远,不仅没有照顾家里一点点,连找男朋友,结婚,工作,出国这样的大事也从未征求过家里的意见,只是事成之后通知一声,还觉得自己挺前卫。近几年来,越来越觉得自己任性自私有愧于家人,所以你去看望她们,我还能说什么呢?你有些得意地告诉我:“你姐姐和妈妈跟我说了:“我家小妹在美国过得很辛苦,你要多关心关心她。””。我脸上顿时有些挂不住,心里暗暗怪妈妈姐姐多事,嘴上却轻描淡写地说:“噢,她们不了解这里的情况,在美国,大家都这样啊。”但那天放下电话后,想着妈妈姐姐的话,我突然觉得鼻子发酸,有点想哭。我从来没有跟家里抱怨过什么,甚至自己都没觉得过辛苦,只是心甘情愿努力做事。没想到,我这些年的生活,妈妈姐姐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为我自豪,可更为我担心。哦,我几乎都快忘了自己除了是妻子和母亲,我仍然还是妈妈姐姐眼里的宝贝女儿和妹妹。我突然发现这些年来我其实有多么渴望被疼爱!

从此你好象得到了某种暗示或鼓励似的,越来越aggressi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