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无对错 -写给我生命中 三个男人的信(29)

(2011-08-02 23:10:24) 下一个

飞到老家机场已是半夜时分,一路上我的心情未见得有多么兴奋。但当飞机在家乡上空盘旋准备降落时,我的眼睛却一下充满了泪水,心中居然涌起一丝胆怯,我亲爱的家人和故乡,你们好吗?你们会是什么样呢?正所谓“近乡情更怯”,小时候是怎么也读不懂古人的心境的。出发前你说要来接我,被我拒绝了,算是刻意的吧,我告诉你说我只想把这个emotional的时刻留给我的家人。对不起!


第二天一早你就打来电话,说昨晚跟朋友在酒吧喝醉了,你很想来接我的。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隔天同学们为我举行的接风宴上。你有事来晚了,同学们非要把你塞在我旁边坐下,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的。我多少有些尴尬,你太太就在另一桌坐着。说实话,W,第一眼看到你,就认出你来,好象很熟悉却又相当陌生,我的心情呢也并不如想象的激动。坐在你旁边,感觉怪怪的,说话不是不说话也不是,眼睛呢看你不好不看你也不对劲,还不如跟别的同学来得亲密自如。看得出来,你也有些拘谨。不过,你显然还是同学们的头,不论男女,他们亲热地一口一个叫着“班头”,都来找你喝酒说笑,一时间笑语喧哗,络绎不绝。把我这个“主角”冷落一旁,我几乎插不上嘴,只有闷头喝酒的分。W,别误会,我可不是在嫉妒,其实坐在你们当中,享受着你们的无微不至的关爱,看着你和这班儿时的朋友们这样亲密无间,想来平常的关系也一定不错,我打心底感到高兴和欣慰。你们那一张张笑脸,仍有少年时的模样却已青春不再,乡音依旧,却说着一些我并不能完全理解的话。我安静地坐在那里,看着你们,喝着酒,恍然间有隔世的感觉,而一种无以言喻的寂寞莫名其妙悄悄地爬上心头,W,我离开家乡真的太久了!

聚会结束从饭店出来,我和你们夫妇一起挤进小Z的车后座,由她送我们回去。在黑暗中坐下的瞬间,你越过太太的身后,伸手抓住我的手腕用力狠狠握了一下,毫无防备的我几乎叫出声来,随即,我感到非常不快。W,我虽不见得喜欢你太太,但也决不愿意这样对她。我可以理解成你是酒后情不自禁吧。但W, 我没有告诉过你,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直挥之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