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无对错 -写给我生命中 三个男人的信(32)

(2011-09-05 00:54:52) 下一个

我们聊过去的事,同学,老师,还有现在的生活。谈到工作你显得踌躇满志,说就是太忙,一直找不到得力的助手,感叹内地还是闭塞得多。你说在面试的时候,看到一些年轻人在简历上表明自己曾经是团支部书记,你就会想起我来,你会问他们现在的团支书都做些什么,然后告诉他们当年我的团支部书记怎么怎麽能干,我随口接着你的话说:“真的那麽难?干脆把我招回来得了,我给你作助手行吧?”“不敢不敢,大材小用,大材小用。”你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声音里带着激动:“怎麽?你想要回来?!”我看你误会了,连忙澄清:“没有,没有,从来没想过。我真的很喜欢在美国的生活,那里很适合我”,W,我说的是真的,那边才是我的家啊。“我想也是。。。。。。”你眼里的光一下灭了,显得很失望。你低下头来,很小声地嘟囔着:“你要是回来,我就让你呆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做。”“看你说的!什么都不做,要是那样,我就不是我了”我大声地笑着,假装满不在乎,而我心里有块地方好象被轻轻撞了一下。你笑了“说得也是!”。忽然间你抬起手背轻轻触摸我的脸颊,怕烫似地又很快移开,然后柔声对我说“你的脸好烫,”我没动,也没讲话,只觉得有些害羞,你紧盯住我的眼睛问:“告诉我,你到底过得怎么样?”我想开个玩笑搪塞过去,却开不了口,我垂下眼睛,盯着自己手里不停转动的酒杯,里边琥珀色的酒液透明清澈,非常诱人,我喝下一大口,清凉而苦涩。W,我不想撒谎,假装自己过得多么幸福美满,可我一点也不愿意在你面前诉说我的失意。沉吟半晌,我开口简短地对你说:“我很爱他,多过他爱我。”你的脸渐渐变红,攥紧右拳在腿上狠狠捶了一下:“你本来应该是我的女人!”我飞快地看了你一眼,不知怎的在心里冷笑一声,脱口而出:“谁让你那么早就招惹那么多女生?!谁让你那么早就跟你老婆谈恋爱?!你要是娶了我的好朋友J,我也好受些啊!”话刚出口,我就后悔了,果然,你急得低声吼起来:“你讲点道理好不好?那时候,你连一个字都没有,我真的是万念俱灰,我就想只要谁第一个来跟我表达,我就跟谁好!无所谓了。你们总说谁谁都喜欢我,也都给我写好多信,可就是没人直接说,除了她!”我不知说什么才好,我哪有资格说这种话呢?正尴尬间,你最好的朋友Z带着一脸意味深长的笑容走了进来,就是当年力劝你不要痴心妄想的那位,我叫他“狗头军师”。我大笑着站起来,迎着他走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嗨,Z,你知不知道,你耽误了我们两个一辈子!”Z满面笑容地回答:“当年阅历太浅,阅历太浅!”我很喜欢你这位好朋友。也一直羡慕男生一生总能交一两个知心朋友,我们女生就难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