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无对错 -写给我生命中 三个男人的信(12)

(2011-06-03 23:06:58) 下一个

W,我们是从高一开始同班的。但我想你不会记得,其实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初中一年级。

那是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作为大队长的我正在大礼堂和同学排练节目,指导老师领着你进来了,说是来帮我们排练的。记得你一本正经地教我怎么把稳旗子怎么走步什么的,我是又害羞又窘迫,还挺生气。因为打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是班长中队长什么的,一向自信满满,主意多多,除了老师,那都是我指挥别人,没有别人指挥我的,尤其对男孩子,那简直是一万个不服气,而你,不过是个初二的小男生!不过当时你的成熟和稳当确实令我相形见拙,也给我留下挺深的印象。我从此落下“病根儿”,以至于在那高中三年里,一旦我们搭档做事,我的自信心就没了,变得特没主意,只有听你的份儿。偶尔有个意见不合,我就特别容易着急生气。记得有一次不知因为什么我跑去班主任那里抱怨你,然后班主任老师就找你谈话了解情况,你们站在教室的最后面说着话,我从那里经过,刚好听到你说:“女同学嘛,没关系”,一副宽容的样子,我哪个窘呀,觉得自己把这事儿搞得跟女孩子撒娇似的,特没风度。所以现在每每听你夸我能干会做事,我就纳闷。

后来你因为手腕骨折(这是听你现在讲的,那时候还没认识你),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再回学校时跟我同级不同班。这一年我们好象没打过什么交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