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无对错 -写给我生命中 三个男人的信(19)

(2011-06-22 22:39:37) 下一个

高考一结束,同学们就开始三三两两互相串起门来,彼此已不再分什么男女界线。我也不例外,跟着朋友各家走走,满心希望能碰到你,希望something would happen。大家在一起最喜欢聊的就是谁谁喜欢谁啦,谁谁传纸条啦,谁跟谁好了,听得我目瞪口呆,我以为大家都在专心学习呢,老师管那么严。而最令我吃惊的是,他们谈论最多的居然是你。说有好几个女生喜欢你,其中一个自然是你的太太,她是班上个儿最小,胆子似乎也最小,一当众说话就脸红的女生。(其实她最勇敢,对吗?)还有一个是J,我最好的两个朋友之一。说她们在高考期间为你吵架谈判什么的。。。。。。我越听心越往下沉:什么乱七八糟的,你怎么会是这样的呢?为什么惹出这么多的事来?这时候我还有些半信半疑,但接下来发生的事似乎印证了这些传言。J是你的邻居,她领我和同学去你家,到了门外,她却死活不肯进去,而就在我们进去的同时,你太太从里面跑了出来,满脸通红,没有打招呼就跑掉了。

W,要知道那时候在我的爱情世界里,一切都要纯净得象水一样,天地间只有一个我爱他,也只有一个他爱我。在我看来,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没有什么误会可言。我有生你的气,但不是很厉害,毕竟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承诺,更多的是失望和困惑:难道我看错人了吗?难道我爱上的只是一个想象中的你?你写的那些话不过是你多情而已,就象你对别的女生一样?我的骄傲令我的心门从此向你关闭,我是不会去跟任何女生争抢你的,甚至都不愿意跟你有任何的联络,尽管关于你的任何消息都会引起我异样的感觉,尽管在我心灵的深处,一直都在牵挂你。

你和她们都落榜了,又回学校复读。我如愿以偿考上了一所我心仪已久的大学,带着几许惆怅失落,我离开家乡,开始了一个全新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