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无对错 -写给我生命中 三个男人的信(17)

(2011-06-16 22:21:32) 下一个

W,从那天起,我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清楚自己对你的感情,我希望在将来的日子里有你陪我一起去飞翔。但一切都要等高考结束。不过,W,说实话,高考之后怎么做,我其实一点谱都没有,除了傻傻地等,我大概什么也不会做。(在这一点上,你的太太,也是我们的同学,显然比我勇敢的多。我只能感叹,她爱你比我更多吧?!)

葬礼结束后,我回到学校。此时高考复习已经白热化,预选迫在眉睫。所有的娱乐活动都停止,每天唯有各科的模拟考试轮番轰炸,同学们个个都快被“烤糊”了。还未走出丧父之痛的我,每天都好象在跟谁赌气一样,拼命地复习和在田径队训练,一心想的是考上好大学,绝不要被困境打败。我的状态越来越好,预选得了全区第一。而这时,我才发现你和一些同学因为成绩不理想,眼神越来越黯淡,跟我的关系似乎也越来越疏远。虽然当时的我信心十足,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但想到你们,我就很难过,我并不愿意这样子去上大学,尤其对你。

那时候,象我这样一个生长在内地的女孩子,要飞出去,上大学几乎是唯一的机会,而我从小就那么地向往外面精彩的世界,所以从来没想过不上大学,也没想过你不上大学。虽然在那个年代,人们大多以成绩好坏论成败,但在我心目中,从未低看过你一点点,相反,我觉得你的综合素质很优秀(现在知道啦,那叫情商EQ),你是当时唯一一个能让我心服口服的男生,这也是我喜欢你的原因吧。表面上我是一个很要强的TomBoy,但在我内心深处,真正的我渴望的是做一个小女人,能跟着心爱的男人浪迹天涯直到地老天荒。只不过,少有男生会让我有这样的感觉罢了。那时我就想,就算你这次考不上,我也会在大学里等你,我不会去交别的男朋友,我会帮助你,一直等到你考上。你的基础其实不错,尤其是理科。遗憾的是,这些心里话终究没有机会说出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