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

我的天地,我的世界,任我驰骋,任我挥洒。
正文

我很感动

(2009-07-19 10:46:57) 下一个
      我在面包店上班,每天接触很多人,大部分是越南华侨。 他们让我很感动。他们的热情,他们得直爽, 他们对自己的祖先是中国人感到很骄傲,他们一致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为自己身体有中国的血液而自豪,他们时时流露着对中国的热爱,对祖国的向往,对中国的期盼,对祖国亲人的爱。
     他们关心祖国的发展,关心中国的发展形势,所以每天看报纸,他们对祖国爱的那份心情让我很感动。
     他们这一代大部分是出生在越南,是在越南土生土长的, 但他们的中文,不论是国语还是粤语都无可挑剔,但他们的越语是他们的母语那就更不用说了。 这让我感受到老一代的中国人当年因生活所迫, 不管到那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人,对自己孩子的培养,对自己孩子的教育和要求,为了让自己的后代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的心情让我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