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

我的天地,我的世界,任我驰骋,任我挥洒。
正文

人的心态是会变得

(2009-02-04 15:40:57) 下一个
因为工作无着落,我每天都将报纸翻了又翻,特别对世界日报财经版招工一栏, 都是仔仔细细的看,一个一个的研究,然后我认为自己能干的工作都一一画圈,然后打电话去联系。 纸招工大都是照顾老人,照顾孩子,找保姆。 这些工作以前我是不屑一顾的,我是没有兴趣。 但因为工作难找,已经没有其他出路,也只有一试。 一个“护老员”的广告, 这个广告登了好久了,我想他肯定用工,便按照登的电话打了过去。 电话那头一个广东普通话的中年妇人接的电话,她很热情地和我交谈,回答我的为题,并一再说:“你过来看看吧”。 我按照地图的指示开车到她的家去,他的家位于马里岚,地角比较偏, 但不是很远,离我家需要11里,大约30分钟。 老板娘已经在等我,她很高兴的代我上楼。 老板娘满脸堆笑,非常客气。老板娘交给我的工作就是看着五个80至90多岁的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老人,他们有什么需要,我就帮他们,还要帮一个上海老人喂饭,她说工作很轻松, 时间是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 工钱是每天¥85元。我没有证书,没有经验,他都不在乎,还要帮我拿到证书,以防政府的检查, 还要帮我和医院联系检查肺,通过卫生部门的一关。 我问他要不要做饭,他说不用,有人做饭。 第一天的工作很轻松,在老板的带领下,熟悉,认识,了解。第二天我就要自己干,不明白得就问,老板就在我的身别指使我,告诉我,但脸上已没有笑容,已经开始出现不耐烦,第三天老板已经在监视我,指手画脚,我的工作已经从看护变成五个老人的所有工作都由我一个人干,从早上的起床推他们到厕所,给他们洗脸,洗牙,上厕所换尿布,换裤子;到烧水,灌水,给他们倒水,端饭,喂饭; 饭后的收拾,漱口,喂药;饭后推他们去睡觉,或看着他们看电视,说是看电视,其实就是看着他们睡觉。每天安排给一个到两个人洗澡,换衣服,换传单,洗衣服,洗碗等等。 五个人只有两个厕所,要分开,按他们的时间速度安排,一个一个地来。 有的老人不能动,任何事情都要靠我来帮他, 穿衣服穿鞋,洗脸洗牙,上厕所,起来坐下,每一步都要我帮他。他的个子比我高,我拽不动,抱不了,只能靠用力气撑。 第四天我已经像记流水账一样, 一个接着一个的不停顿干。 但老板还是不瞒足, 脸上阴沉着,口气很大,跟着我的后面,指手画脚,口气在训我。我有点不高兴。我对他说,“我已经在尽我的所能,凡我该干的,我想到的,我看到的,我都尽力干了,我毕竟才第四天。”我的意思是不要拿我不当人。 老板马上换了笑容,说:“你干的很好”。 可是我已经有些吃不消了,浑身的不舒服,但老板的样子让我更不舒服,五个老人只有我一个人,你还动气是不是有点过分。 第五天一早我正马不停蹄的忙着,老伴娘的妈妈问我为什么不做饭,我一脸的错愕,为此我和老板吵了起来,因为争吵老板打了911电话,叫了警察。。。。。。 你说我还能干下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打餐馆工也比这个好啊。

太气人了。 从早上 7 点到 晚上 9:00 , 才 80 多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