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

我的天地,我的世界,任我驰骋,任我挥洒。
正文

不满足

(2009-07-19 10:21:18) 下一个
     我现在有工作了,比起失业的人,比起找不到工作的人,我是好多了。好歹我有一份很轻松的工作。每天可以上班下班,每天可以忙忙碌碌,但我内心还是感到很空虚,很空虚。
    每天工作时间比较长, 这倒无所谓,关键是薪水很低,和时间不成正比,我有些着急,好像每天都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这是因为和我的年龄来比较。
      我知道自己犯了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毛病,总感觉不满足。
      每天和客户打交道,接触的人很多,有不同肤色,有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语种,有不同年龄,也是很有意思。我接触的客户比较多的是越南华侨,他们都有语言天赋,都可以讲中文,还可以讲国语,广东话,越南话,英语,法语等等,他们很有语言的天赋, 我们都可以聊上几句,说话没有什么障碍。他们主要看我会讲什么话,他们就用什么语言和我交流。我是望尘莫及啊。 
    在这个面包店,我每天接触最多的是越南华侨,他有来买报纸的,有来卖面包的,有来买蛋糕的,等等。他们经常来,特别是来买报纸的,几乎是天天来。有的人是风雨无阻,有的人是看“世界日报”, 有的人是看“星岛日报”,有的人是两份报纸都买。真是精神可嘉。为什么呢?
      因为在美国看报纸不是那么容易的,都需要开车到指定的地方才可以买到,有时报纸来的不是那么及时,遇到天气不好,下雨下雪或者是交通堵赛,报纸到的时间回弯很长时间,有时差几个小时, 有时候两份报纸来的时间不一样,要等好久,但我发现这些客户可以说有耐心, 有毅力,令人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