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塞外漂流

我足迹所走之地,应为不少,但从未认真收集提炼,汇集成章,遗憾遗憾,尤其两年前,丧父之痛,深哉!欲持笔书,却汗颜与思竭笔干,因工作义务原由,常常飞与洲际之间,想想一过而立,应有所记录所见所想,以之与知己分享
正文

经历美国公民宣誓日

(2009-11-20 20:45:55) 下一个
  2009年11月20日,我携带美国移民局的通知,与家人来到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政法庭等待一个对任何移民来说都比较激动的日子。正式报到时间是下午12:30, 我与家人到时是上午11点20左右,在大厅里只有3个人, 在等待移民局的人来的时候,大家都在观光圣路易斯市区的俯瞰景观-因我们在最顶层28楼。在美国中部城市,较少有摩天大厦,28层是算中部地区的“摩天大厦”, 顺势也拍了些照片。


12:30左右,移民局的两位办事员才姗姗来迟,我认出其中一位是最后面试我的那位女士,非常友善,和蔼-对我来说,这些美国政府工作人员都很友善,乐于助人。另一位像是领导,给我们做了简短的开场白-请记住,我们当时还在大厅里,法庭的们还没开, 她简单恭贺我们获得了美国宣誓日的邀请,有简单介绍了,我们需要准备提交的手续-邀请书,绿卡,护照等。并让我们排成一路,他们还要做最后的面试,不过这是非常形式化的-也就是过一下他们需要的文件。付在邀请信后有一个表格是最后需要填写的,无非是问你:最后的面试后,有无与以前婚姻状况的改变,是否出国,是否犯罪;非法;是否改变为美国服役,战斗的意愿等,几乎所有的回答是“否”。这次的面试流程只用了我的15分钟就完了。正式的“宣誓”是在1:30, 所以我们大概还要等40分钟左右。我与家人到了楼下的咖啡馆里打发了这时间,回到28层,大多数人已经在法庭里等了。


我是36号。当时被接纳的移民有39人。我的座位在比较后了。大家人手一份资料:有宣誓程序,美国移民史及美国历届总统对美国移民政策及移民贡献的肯定,还有被接纳为公民的人员名单,我看了一下,大多数是从亚洲来的,最多的是印度,大约有10几个人,不过 有3个家庭,中国的有6个,还有菲律宾,俄国,非洲。等到所有人就位后,主持人让大家关掉所有发声设备,以保证宣誓时的严肃性,当时场面非常严肃,整个厅里没有任何声音,在大约5分钟后,大厅正面的一扇们开了,主持人让大家起立-大法官进来了, 身穿黑色法官袍的大法官示意大家坐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