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塞外漂流

我足迹所走之地,应为不少,但从未认真收集提炼,汇集成章,遗憾遗憾,尤其两年前,丧父之痛,深哉!欲持笔书,却汗颜与思竭笔干,因工作义务原由,常常飞与洲际之间,想想一过而立,应有所记录所见所想,以之与知己分享
正文

2009年11月20日:我的美国公民宣誓日

(2009-11-15 15:04:15) 下一个
在接到美国移民局的通知后,得知11月20日就是我的公民宣誓日。不知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激动,我是中国人,这点永远不会变的。今天在教会,RICK牧师当众宣告此事,交友们都热烈鼓掌,可我却一点都兴奋不起来,相反却觉得自己在叛变。。。。叛变了自己的祖国, 我是中国人,永远都是,我希望我的美国公民的身份只是为了能更好地为家人访美更方便,快捷。我都不知道是否能因为这样的原因而改变国籍是否太牵强,可思念母亲和家人的苦和痛,让我不得不做出这样的抉择,而对于美国人来说,这似乎是我奋斗的结果。我不要,这不是我想要的,在骨子里我爱我的中国根,我会常常在美国友人前谈论中国的浩翰和伟大,中国的博大精深和恒古久远,我是不是在背叛她呢。如果我成为美国公民,我的祖国还会接受我是个中国人吗?

我有种莫名的患得患失的恐慌,我需要一个可以说服我的理由来确认这不是一个无法挽回的抉择。我选择对了吗?

星期三上税收课,讲师无意听到我说如果我星期五以后注册课,就会比较便宜,以为我不再是“国际学生”了,因为星期五是我的公民宣誓日,他竟然给了我一张贺卡,和20美金, 我不明白这是什么习俗,但我实在觉得这事不值得如此对待。后来,他又如我的牧师一样,当众宣布我的“大日子”。 唉,实在是让我又一次在背叛。
为什么中国没有双重国籍之说, 如果我们能继续保留中国国籍,回国继续被当作中国人礼待,在美时,又可以以为美籍身份,减免些学费会其他费用,有能为家人方便快捷地申请签证或绿卡,多好啊!
现在无法与家人联系-我父母的家在实行通讯戒严,国外的电话,电邮都被屏蔽,我已经4个月没与家人联系了。申请访美签证的事又变得遥遥无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